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7,no.17 第04版
國際瞭望
  攜手小樽商大締結姊妹校 兩所百年名校共創教育新成就
  作者:國際處 任世斌行政組員 | 點閱次數:1011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促成此次成功簽訂合作協議的重要推手,是國際事務處賴暄堯處長,賴國際長之前特別到訪小樽商科大學,尋求進一步的學術合作可能,在雙邊校方的努力下終於達成合作協議。日昨小樽商科大學校長和田健夫,特別率領校內學術代表團抵台,蒞臨北商大臺北校區,張瑞雄校長也率隊歡迎,雙方正式簽訂及交換合約。

兩校都在國家的商業教育扮演重要的角色

張瑞雄校長表示:「北商大創立於1917年、小樽商科大學設立於1910年,兩校都有著優秀的百年歷史,亦都專注於商業的研究與教育。很榮幸可以簽訂這次的合作協議,相信這次合作會是一個很好的開始,未來將有更多學生、教師及研究專案的成功交流。」和田健夫校長也表示非常高興與臺灣的臺北商業大學簽訂交換合約,小樽商科大學是歷久悠久的商業學校,教育研究領域包括商業、資訊管理、科技等,與臺北商業大學有著歷史背景的共通點,都在國家的商業教育扮演重要的角色,「這次很榮幸能簽訂合作協議,能與臺北商業大學做研究與教育方面的合作,對我們的學生及教職員都有正面的助益。我們有信心,雙方的友誼合作會達成極大的成就。」
小樽商科大學是位於日本北海道小樽市的著名國立大學,是一所一流的商科大學,也是整個北海道的最高文教機關之一,更被譽為日本商科中的明星學校。而臺北商業大學目前成為小樽商科大學在台灣唯一的合作夥伴,對於北商大的學生來說,是前往日本學習的最理想選擇。

  相關文章
北商大美食嘉年華 免出國大啖異國美食   
台越台緬協會合力助攻新南向 培育中心正式成立   
北商大國際週 各國駐台代表力挺站台   
綠色消費管理課 助寧夏夜市變身國際環保夜市   
5G產業商模及智財運營論壇 開創台灣科技新未來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電子校刊vol11,no.33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