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7,no.17 第04版
國際瞭望
  學生跨出舒適圈 壯遊體驗世界
  作者:秘書室 公關組 | 點閱次數:650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國際體驗學習乃青年署為促進青年學子國際視野及培育創新創造及解決問題能力所設置的計畫,提供經費讓同學可赴國外體驗學習,本屆特別希望執行團隊能遵循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精神(SDGs),規劃體驗學習行程。

親自與當地產業交流,
為未來發展開拓可能性

「越過南關未來不設限」由商品創意經營秘書室 壯遊體驗世界 公關組「越越欲試」組雖未獲獎,但參訪越南的國泰人壽職場體驗也是大有收穫。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of Business 33GLOBAL VISIO N系的四位同學方皖婷、劉晏伶、蔡汶希、蔡沂儒組成(通識教育中心劉冠麟老師指導),參訪了越南北、中、南三個重要城市(胡志明、會安、河內),並參訪了當地環保減塑機構(Zero Waste)、環保創意平面設計工作室(Khomuc)、綠建築及魚菜共生推廣等機構,並與當地小學生進行了一個環保推廣活動,成果豐碩。
「蒙泰奇」團隊隊員為商品創意經營系四位同學何嘉恩、鄭宇淵、方偉綸、武廣恩(通識教育中心談玉儀老師指導),參訪了泰國朱拉隆功大學、MOCA博物館、TCDC藝術中心、大象保育園區等機構,並與當地文創產業交流,為自己的未來發展開拓可能性。「菲尼莫屬」由資訊與決策科學研究所四位同學楊臆仙、張育瑄、陳遠任、陳淳鈺組成(通識教育中心林怡安老師指導),赴菲律賓馬尼拉進行環保與海洋生態保育的觀察與學習,也針對所學參訪科技公司,學習如何使用人工智慧解決馬尼拉長久以來所面臨的塞車之苦。
北商大108年度執行青年署國際體驗計畫,除三組參加成果競賽團隊外,事實上選送了共926位同學赴海外實施國際體驗,除上述國家外,同學還參訪了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等地,均表示能參加國際體驗學習計畫的確對提升自己,並且對未來發展有莫大的幫助。北商大已連續三年申請執行國際體驗計畫,未來將秉持協助同學拓展國際視野為出發點,持續協助同學完成夢想。

  相關文章
北商大美食嘉年華 免出國大啖異國美食   
台越台緬協會合力助攻新南向 培育中心正式成立   
北商大國際週 各國駐台代表力挺站台   
綠色消費管理課 助寧夏夜市變身國際環保夜市   
5G產業商模及智財運營論壇 開創台灣科技新未來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電子校刊vol11,no.33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