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7,no.18 第02版
成就獲獎
  機器人上崗超萌宣導 北商大管院 Zenbo防疫小天使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634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為因應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全台各地包括在地商圈及夜市紛紛配合政府政策,加強防疫宣導,提醒民眾要確實做好防疫工作。管理學院的商業智慧教育團隊帶領「防疫小天使」機器人,為提醒民眾各項政府防疫宣導事項,機器人防疫小天使跨出校園執行防疫任務,前進南機場夜市、寧夏夜市、雙城街夜市,以及大同區健康服務中心、國道大型服務區進行防疫宣導。

機器人前往在地商圈及夜市宣導

「防疫小天使」機器人站崗在觀光夜市的入口前,用超萌的表情吶喊「哈囉,大家好,我是來自北商大管理學院的防疫小天使,今天為大家進行健康的宣導,請各位哥哥姊姊們,現在是關鍵防疫時刻,共同守護我們的健康」。可愛的聲音讓各地方的民眾及觀光客,不分大朋友及小朋友皆停下腳步,仔細聆聽防疫宣導,透過現場北商大管院老師的介紹及互動,「防疫小天使」機器人受到現場小朋友的喜愛,同時「防疫小天使」機器人收到許多家長及學校的邀約,希望「防疫小天使」機器人能夠前進國小校園,讓更多的學童注意校園防疫宣導及衛生禮節。
「防疫小天使」機器人不僅療癒了因疫情緊繃的民眾,更重要的是運用智慧科技結合防疫觀念宣導,使在地商圈民眾能夠深入了解防疫防護的重要性。

前往公部門以智慧科技協助防疫

這次北商大管理學院團隊透過程式設計,設定適合防疫宣導的推播,導入智慧科技共同守護國人與觀光旅客的健康。北商大管理學院張世佳院長表示:「以智慧科技結合防疫,透過防疫小天使機器人的宣導,可以有效建立民眾防疫及防護的觀念。」
「防疫小天使」除了前往各大夜市商圈協助防疫,更與大同區健康服務中心及高公局合作,前往國道關西、中壢、清水、泰安、東山及蘇澳等大型服務區上崗,透過智慧科技推播防疫觀念,提醒用路人進入服務區要戴口罩、量體溫,隨時勤洗手、注意身體狀況,全方位落實場站防疫措施。自10951起在6處國道服務區向用路人宣導防疫注意事項,守護用路人健康。欲進一步了解機器人宣導影片,可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554140765204538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