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7,no.18 第03版
學術活動
  英語志工社 製作動畫宣導病毒防疫知識
  作者:應用外語系五專三年級林詠心 | 點閱次數:640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林詠心同學原本就對動畫抱有熱誠,因此自學動畫有成,在老師的鼓勵下,將興趣和英文結合,完成了這次的動畫影片,以下就是林詠心同學跟大家分享製作動畫的心得。

三個禮拜內獨立完成一部動畫影片

俗話說:「看人挑擔不吃力,自己挑擔步步歇」。這句話,我深深有所體會。
有一天意外地收到了筱晴老師發來的訊息。老師知道我對動畫抱有熱誠,希望我能把興趣和英文結合,為市立圖書館製作簡單的冠狀病毒動畫給小朋友看。儘管後來發生了異動而取消了,老師仍然非常支持我繼續完成。在興趣的驅使下,我一口答應了老師。
原以為做After EffectAE)動畫會比卡通動畫容易,沒想到在著手的過程中,我還是吃到了苦頭。一部動畫之所以可以做得比較快,是因為它依靠了大批的動畫團隊分工,即便如此,一部動畫片通常也要花上數年來製作。這支防疫動畫影片,從腳本構思、動畫製作、背景繪製、文字特效到後製輸出,每一步驟都是一項大工程。相較於有興趣而自學動畫的我,獨立完成自然是一項艱難的挑戰。耗了一天構思出腳本後,與老師討論修改了至少5次,才符合小朋友的語言並引發他們的興趣。劇本完稿後,接踵而來的是許多軟體上操作的問題。
由於對AE軟體的認知及操作經驗都不足,我花了大量的時間在中英文網站間尋找,大部分網路相關的資料都是英文,這不僅考驗我找資料的能力,也實測了我的英文程度。再加上期中考即將來臨,我犧牲了所有課餘休閒時間,只為了在考前盡快完成。但卻因為後製來不及,壓力差點讓我處在崩潰邊緣。非常感謝老師、英語志工社社團學姊和學長以及朋友的協助,終於在三個禮拜內,我得以將作品順利輸出。當看到影片在學校和社團粉絲專頁播出時,我頓時覺得之前所做的一切都值得了!
這次的動畫製作,我體會到一個專案的工作流程複雜和辛苦之處。就像看人挑擔一樣,雖然看似簡單,但是實際做過一遍後,你會發現事情沒有想像中容易,也體會到了辛苦過後而成長的喜悅。
「英語志工社」成立至今已邁入第十年,有鑑於社會角落和偏鄉的孩童,因生活教育資源的落差,缺乏學習機會以至於學習意願和成就較低,志工社盼能貢獻心力和技能,將英語融入生活、把歡樂帶給服務社區服務社會的精神,從服務中體會到社會價值和服務助人的樂趣。本社團以話劇的方式,至國立台灣圖書館等地進行表演,歡迎任何系科只要對英語或者是表演有興趣的同學一同參與!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電子校刊vol11,no.33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