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7,no.18 第03版
學術活動
  北商大、1111攜手聯合校徵 為應屆畢業生就業加值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425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1111人力銀行歷年「僱主最愛畢業生調查」中,北商大在「財經」與「管理」學群領域皆名列全國第一,張瑞雄校長也受邀參加記者會,北商大一直以來在輔導學生就業上的大力推動取得良好成效,還因此獲得台北市政府的肯定,成為唯一一所連續四年榮獲「青鳥展翅獎」的大專院校。

因應疫情蔓延,推出線上就業輔導措施

北商大校內研究發展處的「實習就業輔導組」今年(2020)上半年有鑒於「緊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蔓延,產業面臨衝擊,應屆大學畢業生就業亦將比往年困難,因此自20202月開學起,即推出一系列「線上」就業輔導措施,協助學生進行就業準備,包括與1111人力銀行合作「2020知名大學校徵網上版」線上校徵活動,以及校內舉辦線上免費履歷健診、線上職涯講座、線上直播企業說明會等,為本校同學提供多元線上求職資源。
1111人力銀行特別開闢的「2020知名大學暨幸福企業聯合校徵」,以線上校徵的方式,集合交大、清大、台科大、北商大等近百所知名大學,並匯流逾百家知名企業職缺,為新鮮人提供多元的求職管道,新鮮人在投遞履歷後,可使用「AI模擬面試」自我演練面試情境,求職者亦可透過「遠距面試」的視訊功能進行面試,不但減少舟車勞頓還能降低傳染風險,多管齊下為新鮮人步入職場加持。
北商大張瑞雄校長表示,學校因為場地規模限制,歷年大學就業博覽會很早就以線上的形式進行,還與1111人力銀行合作,開闢校園企業徵才專區,1111人力銀行也提供軟體設備及各種措施幫助同學就業,例如利用AI協助模擬面試,有助新鮮人累積經驗。此外本校和很多企業合作辦理實習+就業學程,上學期企業來學校介紹企業文化及知識,下學期能直接去企業實習,因此能夠很快的融入企業裡,實習結束後企業依學生表現能夠直接錄取就業,畢業即就業這個制度很受企業歡迎。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