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7,no.18 第04版
國際瞭望
  海外名師講堂 知名國外大學短期授課
  作者:資料、照片提供/國際處 | 點閱次數:917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國際處邀請不同領域學者來校與我校教師合班授課並安排公開講座,以學生為主體進行教學翻轉,讓學生具備思考及行動之能力,以「解決問題」來組織學習的一種學習模式,透過互動的模式,主動而積極地學習到潛藏在問題背後的知識,培養「自我學習、終身學習」及「發現問題,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之能力。

刺激同學獨立思考
創造自己的智識空間

國際事務處總計於108年辦理「名師講堂-短期授課」活動,邀請來自美國、新加坡、德國及英國等四國四所姐妹校6位來自不同專業領域的學者各進行一週的交流課程,共計5週。除安排為期一週的合授課程及公開講座,與之前較為不同的是新增研討工作坊,提供本校研究生及教師進行學術上深入探討,在工作坊裡,學者除發表自己的研究心得外,亦具體落實討論學科與知識,以助於與會者了解現今國際間的潮流發展與變革。
5週的「名師講堂-短期授課」計畫,讓本校學生們體驗外師上課的情境,如透過分組活動讓同學一同腦力激盪,再於課堂中練習口說發表見解,教授再對於發表內容給予肯定並分析,這對於尚未有機會在海外求學的學子能先了解在海外學習的氛圍;亦有學者是請學生透過短篇寫作方式論述自己的論點,再於課堂中請同學與大家分享,以翻轉的方式傳授知識,讓學習不再是單方面的師授,而更能激發學生獨立思考能力,學生們更是透過與外國學者接觸的過程中深刻體會到與台灣大相逕庭的異國文化,促進學生對各國文化與觀點產生莫大的好奇心,也在與外師的互動之中有了不同的學習經驗,既新鮮又豐富,不用踏出國門便能有留學體驗,也是本計畫的核心價值之一。以此型態的教學方式不僅僅以提示來幫助本校學生學習,更教導同學在獨立思考下,培養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智識空間,帶著探索的心走向國際,結合年輕的夢想創造未來。

多位知名國際學者
針對不同主題課堂授課

其中首次邀請到來自新加坡新躍社科大學的Dr. Guan來與師生們分享數位網路行銷、大數據分析運營等專業知識,來到北商大與本校李麒麟副教授進行課程合授,與學生分享如何透過分析社交媒體數據有效建立和宣傳商用品牌,藉由數據分析調整銷售商品而提高新的潛在客戶並與現有客群保持聯繫,建立良好的客戶關係,達到卓越的行銷效果。
第二場邀請到美國姐妹校匹茲堡州立大學的Prof. Cortes教授透過分組活動讓同學一同腦力激盪,再於課堂中練習口說發表見解,此次Prof. Cortes偕同他的太太Lecturer Paige一同加入課程,Lecturer Paige是美國匹茲堡州立大學的語言課程老師,主要協助留學生高分考取托福成績,在她的帶動下讓課程更加生動有趣,對於尚未有機會在海外求學的學子能先了解在海外學習的氛圍,實屬難得。
5月邀請到來自新加坡的新躍社科大學Dr.Tan 來與師生們共同探討分享資料分析及應用;Dr. Tan分別與鄒慶士老師及林俊杰老師進行課程合授,主要分享資料分析及應用,有助於學生了解資料分析如何在企業各個方面的應用,促使企業可以營運的更加平穩、超越競爭對手,利用例子和實例分享,讓參與同學能夠對資料分析的應用更加瞭解。

多樣化的國際交流活動
能獲得更多的資源

10月邀請到來自德國的萊茵瓦爾大學學者Prof. Dr. Merbecks教授來與師生們分享她的研究心得。Prof. Dr. Merbecks教授致力於研究企業管理及財務分析,在校的一週課程裡,教授到財金系進行合班授課,另外透過講座及工作坊讓非本科系同學有跨領域學習的機會,透過案例的分析學生習得有關跨國企業管理、股票發售及各國職場文化等新知。
另外還有英國女皇大學學者Dr. Linse擅長於TESOL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經由講者課堂上的互動,讓學生們重新體會文字的重要性及魅力不在於篇幅的長短、辭藻的華麗,而在於它能透視心靈的力量及情感上的傳達。相信參與同學經由課堂上的練習,在未來閱讀或是書寫文章時,皆能提升使用文字的敏銳度。
新躍社科大學院長Prof. Lee則在課堂中讓學生們了解在公司的營運當中,經驗累積、專業知識及未雨綢繆的規畫才能真正帶領團隊克服所有的難題。為人和善的李院長很受學生愛戴,在課餘之後學生圍繞著院長,希望能夠再多了解新加坡現況如生活、旅遊及經濟發展等資訊。除了結合課堂授課,國際處也另安排行銷講座予課堂外的師生們吸收新知,不但將理論應用於實務,藉由分析當下企業之行銷實例進行講授,真實而生動,使聽講者也一致給予正面的回饋。

  相關文章
北商大美食嘉年華 免出國大啖異國美食   
台越台緬協會合力助攻新南向 培育中心正式成立   
北商大國際週 各國駐台代表力挺站台   
綠色消費管理課 助寧夏夜市變身國際環保夜市   
5G產業商模及智財運營論壇 開創台灣科技新未來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