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7,no.19 第03版
學術活動
  智慧零售種子教師研習營 全台17所大專院校共襄盛舉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441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張瑞雄校長表示,數位科技日新月異,已經廣泛的應用到多數的產業及各個國家,並應用到新零售產業,因此如何應用現代通訊及數位網路科技至傳統商業,變得至關重要。對於校內舉辦此類研習,張校長也說:「培訓計畫希望能夠讓教師們研習新的課程設計,打破過去傳統行銷,應用最新的數位行銷科技帶入課程,期望教師們在這次的課程能夠收穫滿滿。」

希冀鏈結智慧零售創新資源,
培育智慧零售能量

「智慧零售類產業環境人才培育計畫」主要是培育大專院校的教師,本次研習課程開辦「智慧商店管理人才」與「大數據人才」兩個領域的研習課程,於720日開放報名,723日旋即額滿,報名十分踴躍。

研習課程除了安排學界與業界講師講授智慧商店與大數據最新科技之學理應用外,另帶領參訓教師至智慧商店與大數據領航企業(7-11 X-Store、意藍資訊)總部,了解最新的智慧商店與大數據之商業應用。本次研習期間,Combine團隊也安排參與本次研習課程之教師們體驗校園智慧咖啡機械手臂,了解其原理及操作流程。
北商大執行之智慧零售類產業環境人才培育計畫,計畫宗旨在培養智慧零售數位整合智慧科技應用的商業人才,吸引致理科大、臺北護理健康大學、龍華科大、雲科大、銘傳大學、台北城市科大、宏國德霖科大、聖約翰科大、僑光科大、朝陽科大、育達科大、中州科大、文藻外語大學、屏東大學、中華科大、中國文化大學、德明財經科大、佛光大學、萬能科大、華夏科技大學等大專院校的教師參與。
這次的研習課程讓資訊背景教師學習如何應用數據分析協助商業決策,並導入數據分析至智慧商店管理以及數位行銷上;另讓商管背景教師學習數據分析原理與工具,進而能運用數據分析工具輔助商業決策。管理學院張世佳院長表示:「北商大執行教育部補助的智慧零售類產業環境人才培育計畫,致力於培養國內智慧零售科技人才,並將資源分享至夥伴學校及其他學校師生,希冀鏈結國內智慧零售創新資源,培育我國智慧零售能量,有效提升國內智慧零售科技人才質量。」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電子校刊vol11,no.33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