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7,no.20 第02版
成就獲獎
  翻轉臨時工刻板印象!商設系獲德國紅點設計獎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813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迄今已有66年歷史的德國紅點設計獎(Red Dot Design Award),與德國iF獎、美國IDEA獎並稱為世界三大設計獎。素有設計界奧斯卡獎美稱之德國「紅點設計大獎」,已是全球最重要的設計競賽之一,得獎作品受到國際高度重視。 

希望世人能學會欣賞與尊重不同行業的專業 

商業設計管理系主任連俊名表示,德國紅點設計獎又分為「設計概念獎」、「品牌暨傳達設計獎」與「產品設計獎」三大類獎項。紅點「品牌暨傳達設計獎」是全球品牌、廣告代理商,以及設計師們眾所期待的國際大獎,本系學生獲得國際設計競賽的肯定,印證北商大學生能兼具理論與實戰的能力。
這次學生得獎的作品名稱為「Bomia-Hohan」,透過紅藍濾鏡設計圖像,將臨時工結合東方好漢,傳遞出行業背後不為人知的特殊技能與工作精神,翻轉臨時工的刻板印象! 希望世人能以不同角度去看待每個不同職業的人們,學會欣賞或尊重不同行業的專業,並發現臨時工其實有許多值得眾人學習與欽佩的地方,但現階段社會不斷將各種負面標籤貼在臨時工身上,深植在多數臺灣人的心中,因此團隊希望能為臨時工發聲,撕去眾人對臨時工的標籤,鍍上無名好漢的形象。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