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7,no.20 第03版
學術活動
  校園捐贈分享愛 送暖弱勢兒少添關懷
  作者:校園獅子會會長 詹嬿平 | 點閱次數:691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此次活動從10月13日起在活動中心前展開為期三天的愛心捐贈活動,因為全校師生的踴躍參與,成功募集了1245張109年9-10月的統一發票、70包300公克麵條、36包肉類料理包、30個肉類罐頭以及20大包沖泡類飲品。雖稱不上多大的數目,但每一份物資都是全校師生、校友們的無私付出及心意,所以意義顯得格外非凡!

將多餘食物分給需要的人 創造更多價值

剩食議題近年備受全球關注,食物分配不平均的問題更是刻不容緩,台灣每日的糧食浪費數量可以疊出74座101大樓的高度,一年平均糧食耗損量更是超越359萬公噸,與此對比,台灣每天仍有許多三餐不繼的清寒家庭,根據衛生福利部2017 年度統計數目顯示-在台灣低收入、中低收入戶人數共有667,682人,其中未滿15歲的孩童估算有205,462人陷入貧困生活中。因此北商大這次的校園愛心捐贈活動,特別選擇與安得烈慈善協會合作,協會主要關懷對象就是台灣地區0?15歲的弱勢家庭兒少。
慈幼社社長陳楷閎同學表示,透過此次的活動,我們不僅在強調不浪費食物的觀念, 更是讓全校師生了解,在這生活步調如此繁忙的城市,有時候更要放慢步調,去發現這些被世界遺忘的角落,如同微電影「Kindness boomerang」中所說,愛是會傳遞的,沒有人會知道什麼時候自己會受到別人的幫助,所以我們應該樂於助人,將愛繼續傳遞下去,讓社會更加溫暖。
校園獅子會會長詹嬿平同學也說,這次活動的目的就如同活動名稱「食刻與你在一起」一樣,意味著將我們手中的物資及發票捐贈給安得烈食物銀行,透過協會的評估、分配機制,讓資源能協助孩童渡過飢餓,同時也提醒我們愛惜食物,並將多餘的食物分給所有需要的人,才能創造更多的價值。在此萬分感謝所有參與人員加入我們的活動,一同累積更多的火柴,照亮弱勢孩童。

安得烈慈善協會
安得烈慈善協會創立於2011年8月,以「弱勢扶助、急難救助、災害援助、教育推廣」為核心宗旨。安得烈慈善協會主要關懷對象為台灣地區015歲的弱勢家庭兒少,提供即時且有效的幫助,讓弱勢兒少身心得以健全發展。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