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7,no.20 第04版
國際瞭望
  北商大國際週 各國駐台代表力挺站台
  作者:國際處行政專員陳姵羚 | 點閱次數:994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國際週今年的講座活動特別邀請到德國學術交流中心主任金郁夫博士、奧地利台北辦事處副代表Mr. Christian Hamersky、法國教育中心代表曾馨弘女士、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副代表唐笛女士等各國駐台代表,每天中午在演講廳輪番上陣為學生們精闢介紹各國學校的特色及該國文化風情,除了讓學生更了解交換學校外,也增進學生對各國文化的認識。 

鼓勵學生在有限的人生旅途中經歷不同的文化 

國際週一連四場次的講座共吸引243人次參與,場場爆滿,各國代表不約而同的鼓勵學生,把握出國學習的機會,在有限的人生旅途中經歷不同的文化,豐富自我生活並增加知識,盡情享受及徜徉在不同文化國度。
此外,在學長姐傳承交換生經驗的「學長姐撐腰」活動中,共有25位已經畢業的交換生學長姐熱情參與,他們特別利用工作之餘返校與學弟妹近距離對話,除了不藏私的分享及提供交換經驗,也接受提問解決學弟妹的疑惑, 參加同學紛紛表示獲得很大的收穫。
在國際週期間,北商大大家長張瑞雄校長也特別親臨活動現場,除了肯定國際處同仁的用心,更勉勵同學們要「勇於跨出國界、拓展自己的視野」鼓勵學生要把握學習的黃金期盡早為大學生涯作規劃。
這次活動是以不同國家來區分主題,每個國家的攤位上皆用心佈置,為了讓學生對於各國特色有更深刻的印象,除了設計了具有當地風格的拍照區,還提供各國特色小物,並展示各姊妹校精美而豐富的文宣,讓參觀學生在現場就能對想去交換的學校有更深入的認識。除此之外,為了鼓勵更多學生前來觀展,國際處在主題攤位中也設計了QR code填問卷送好禮的活動,四天的活動只要是下課時間都擠滿參觀的同學,可愛的展區佈置成了最佳亮點,讓學生們爭相拍照留念,在IGFB上打卡,為活動現場增添不少熱鬧的氣氛。

  相關文章
北商大美食嘉年華 免出國大啖異國美食   
台越台緬協會合力助攻新南向 培育中心正式成立   
北商大國際週 各國駐台代表力挺站台   
綠色消費管理課 助寧夏夜市變身國際環保夜市   
5G產業商模及智財運營論壇 開創台灣科技新未來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