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7,no.20 第04版
國際瞭望
  綠色消費管理課 助寧夏夜市變身國際環保夜市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1094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這次「綠色消費管理課」的第一站目標,先前進商圈盤點寧夏夜市攤位現有的招牌及多語菜單(英語、日語、韓語)並存等現狀,北商大管理學院師生團隊於107日由曾紫嵐老師、朱玉葉老師帶隊,前往寧夏夜市進行實地場勘,學生運用課堂學到的專業拍攝技巧,詳實記錄寧夏夜市改造前的真實樣貌。 

安排納入校內外不同領域的課程師資協助 

北商大管理學院為此計畫,集合不同領域的教師及32位學生共同參與,特別安排納入校內外不同領域的課程師資,安排專業攝影師、英日韓文老師、城市美學老師、網頁設計老師等,協助寧夏夜市整體商圈的國際化、攤位形象一致化等改造,另外還包括多語標示規劃設計、官方網站規劃、環保設施場域規劃等,以及將於年底12月策劃及協助舉辦「國際觀光美食節」,期能在未來國際觀光客回流時,提供更友善的夜市消費體驗。
此次「國際觀光美食節」於12月23日假寧夏夜市蓬萊國小正門口舉辦,寧夏夜市近年來成功轉型為環保與美食為主軸的觀光夜市,目前已全面落實環保設施與食安區塊鏈的建立, 包含設置油脂截留器改善環境衛生問題,採用環保餐具、設置靜電除油煙裝置、支持行動支付、設置LED燈管、提供食材登錄資訊及垃圾分類與減量等,達到節能、安全、減廢、守法、清潔衛生及健康,打造寧夏環保觀光夜市舒適的用餐環境,環保成效十分顯著。
寧夏環保夜市在環保的推動與發展已蓄積了必要的環保意識能量與豐富的經驗,若能將此典範打破語言隔閡將其推廣至國外觀光客及國外觀光夜市,除可提高國家的良好環保形象外,亦可增加觀光效益。
此次國際觀光美食節除了舉辦「食字路口挑戰賽」,希望藉由有趣的活動關卡設計,讓學生認識寧夏夜市的歷史與發展,更有學生們組成的漾舞社及熱舞社在現場表演,吸引民眾參與活動,其宗旨就是要讓學生及民眾能夠了解夜市環保及綠色消費的重要性。

  相關文章
北商大美食嘉年華 免出國大啖異國美食   
台越台緬協會合力助攻新南向 培育中心正式成立   
北商大國際週 各國駐台代表力挺站台   
綠色消費管理課 助寧夏夜市變身國際環保夜市   
5G產業商模及智財運營論壇 開創台灣科技新未來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