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8,no.21 第02版
成就獲獎
  商務系培育優質人才 榮獲論文大賽特優肯定
  作者:秘書室 公關組 | 點閱次數:636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北商大國際商務系,在這次的競賽活動當中表現相當優異,囊括多項大獎,包括獲得研究生組特優獎,獎金30000元;佳作獎,獎金5000元;大學生組佳作獎,獎金5000元等三項大獎,合計獲得獎金 40000元。

訓練學生整合專業知識及創意創新思維之技能

此次競賽為擴大學生參與,主辦單位開放高中生、大學生及研究生(含碩士生及博士生),只要使用PRIDE資料或搭配其他資料,寫出創新且有意義之分析報導,都可以參加競賽,題目規定也不限領域,可以個人名義或組隊投稿。競賽分成研究生、大學生和高中生3個組別,全國共計有95個來自不同學校的參賽隊伍,經過初賽論文的激烈競爭,審閱委員評選出34個隊伍進入總決賽。
北商大國際商務系參加的研究生組方面,競爭可謂相當激烈,參賽隊伍包含台灣大學、政治大學、師範大學、台北大學、成功大學等校,在這些優秀的競爭對手下,北商大國際商務系的碩一同學能夠脫穎而出,獲得這次競賽的最高榮譽,相當值得肯定與慶賀。北商大國際商務系培育學生透過專題發表、產學合作專案等活動,訓練學生整合專業知識與中英語溝通能力及創意創新思維之技能,培養出能獨立思考的商務人才,屢次參與國內外相關領域大賽皆有優秀表現,這次獲獎也是碩士班學生繼2019年參賽獲得特優後,再度蟬聯競賽最高榮譽。北商大研究生團隊成員包括劉永清、謝函諭、陳嘉珮和楊舒涵四位國際商務系碩士班一年級的同學,他們榮獲特優獎的論文題目是「國家發展的最後一哩路-低欲望社會的不請自來」,獲得佳作獎的成員包括王湘慈、賴易如、陳薏茹和江尚儒四位同學,獲獎題目是「失業率、識字率與愛滋發生率的關聯性─以貧窮指數為中介變數分析之」,另外,大學生組同學分別是王沛驊、羅珮瑜、曾羽薇和江郁珊四位國際商務系二技部二年級的同學,獲獎論文題目是「救境,食的真相」。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