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8,no.22 第02版
成就獲獎
  北商大女排上演精采逆轉秀! 連三季勇奪決賽門票
  作者:秘書室 ╱ 公關組 | 點閱次數:497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北商大去年就曾以3比1擊敗「黑馬」中正大 學進入4強決賽,經過一年的戰力補強, 如今決賽入口再次碰頭,中正大學開頭便強烈 展現奪勝企圖心,先取得2比0的絕對領先。第 3節開始,北商大立即重振旗鼓,尤其大一攻擊 手張偉倢率先挺身而出,她表示,「第3節大家 狀況越來越好,教練不斷告訴我,我比較會得 分,要跳出來,要扛下整個球隊。」
在課業的壓力下仍然保持對排球的熱忱
北商大在第3局先追回一局,穩定士氣,在 第4局與中正戰況膠著,但北商大仍展現韌性 將比數扳回2比2平手,在決勝局更搭上反攻氣 焰,最終以21比25、13比25、25比15、26比 24、15比4扭轉戰局,搶下決賽門票,北商大已 經連續3季勇闖UVL四強決賽。最終北商大決賽 中對上強敵高雄師大,在本屆中奪下殿軍,連 續三年在UVL公開決賽中奪牌已刷新隊史佳績。
北商大教練鄭世賢表示,今年女排在比賽中展現強烈獲勝的企圖心,但心理壓力的調適 可能沒有這麼好,所以與去年相比,整體穩定 度稍嫌下降,不過對於訓練態度還是給予極大 的肯定,球員願意犧牲課後及假日的時間來與 球隊共同練習,在課業的壓力下仍然保持對排 球的熱忱,這部份是非常值得嘉許的。
「目前主要先發陣容大致上都是以一、 二、三年級的學生組成,所以明年球隊陣容大 致上會與今年差不多,女排一直以來接發球的 表現都在水準之上,但在攻擊戰力上需要提 升,所以接下來我們會在體能、攻擊技巧、來 回波攻擊的訓練上做加強,我們會一起努力, 期待明年能再創佳績。」 賽後自由球員王雅葶提到:「大家這次在 場上都已經用盡全力,不過在狀況不好時大家 氣氛會比較低迷,心態面是我們可以再調整的地方」。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