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8,no.22 第04版
關注焦點
  北商大號召學生挺醫護 致敬一線抗疫英雄
  作者:秘書室 ╱ 公關組 | 點閱次數:502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然而疫情在近期突然爆發,每天都有上百例 的確診案例,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為了 守護全台灣人民,每天都與病毒奮鬥。有鑑於 ,學務處服務學習組號召北商大的學生,以手寫卡片、拍攝短片的方式力挺第一線的醫護 人員,用行動向抗疫英雄致敬,這項活動深受 同學們的踴躍支持。
秉持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鼓勵同學關懷社會
這項活動在短短3天內就收到將近85份的 圖片和短片,其中內容包含學生們將醫護人員 手繪成作品、或寫下感謝祝福的一句話,甚至 還有同學自己錄下一段舞蹈,希望鼓舞辛苦的 前線人員。同學們表示,每天看著確診者的相 關報導,總是希望自己能夠幫一點忙,而抗疫第一線的醫護、醫院清潔、警消、防疫小黃司機等第一線防疫人員,冒著被感染的風險,非 常辛勞,因此能夠參加這個活動,為他們加油 打氣,大家都覺得是一件十分有意義的事。 北商大服務學習組表示,這個活動秉持服務 學習課程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的精神,透過社會正 在發生的時事,鼓勵同學參與和關懷社會。
 北商大將服務學習列為必修課程,一學期 有18小時會安排同學前往弘道基金會、伊甸基 金會、社區關懷協會等公益團體服務,從事高 齡者手機教學、協助義賣或募集發票等活動。 之前曾參與服務的同學說,他很開心有這個機 會服務爺爺奶奶,因為本身對手機教學很有興 趣,也很喜歡教外婆使用手機,看他們從一開 始完全不熟到得心應手,感覺很有成就感。
  相關文章
風雨同舟六十年 北商49義班登硬漢嶺紀行   
2022藝術季「後疫設計」 讓設計的價值進一步體現   
北商英語志工 登陸綠島 關愛無距   
學生志工隊 前進偏鄉 暑假服務不停歇   
將悲傷化做前進的動力 數媒系畢展「悲傷製作」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電子校刊vol11,no.33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