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8,no.23 第02版
成就獲獎
  體育競賽表現卓越 企管系李洋獲頒傑出校友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554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北商大傑出校友是為了表揚校友對國家社會及母校有具體特殊成就及貢獻,以光大母校校譽、樹立校友楷模,並激勵在校學生奮發向上所訂定的辦法,李洋以他在體育競賽方面的卓越貢獻獲獎,可以說實至名歸。 

奮鬥努力、愛校的精神值得學習

典禮一開始播放了李洋在校期間的生活點滴及在各國際賽征戰的精彩片段,讓在場所有與會貴賓都可以重溫精彩的賽事。接著張瑞雄校長在開場致詞時提到,「李洋得到奧運金牌的日子是731日,那天晚上,李洋和王齊麟凝聚了大家的士氣和精神,大家都守在電視機前,聚精會神地為他們加油,最後在奧運殿堂拿下金牌的一幕,更讓全臺灣人永遠難忘。李洋在2013年進入北商念企管系,是奧運當中唯一非體育科系出身的選手,能在此次東京奧運奪得羽球雙打金牌,真的非常不容易。」校長也特別提及,「當初孫彩卿教練慧眼識英雄,一眼看出李洋的資質,所以積極給予培育以及協助。李洋對學弟妹也都非常照顧,時常利用空閒時間親自指導學校羽球隊的同學,他奮鬥努力、愛校的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
獲頒傑出校友的李洋,回贈張瑞雄校長他的簽名球拍,他在致詞時說到:「很感謝母校對我的照顧,當初企管系張院長願意讓我以日間部的身份到夜間部修課,我才能順利從北商畢業,這點對一個運動員來說幫助很大,當時週一至週五白天都要練球,晚上才能回到學校上課,每天日覆一日都在學習,雖然很累但過的很充實。我也想要藉此告訴大家,體育選手是有辦法兼顧課業的,很感謝學校對我的栽培,如果沒有學校,就沒有現在的我。」
李洋在記者會問答時勉勵了羽球隊的學弟妹:「我不是因為想得到什麼而打羽球,是真的很喜歡羽球。我最近看到一句話我覺得很喜歡,『不是看到希望而堅持,而是堅持下去才會看到希望』,我覺得很多事情都是堅持之後,你才知道後面的路有沒有機會走得更好,我希望大家可以選擇自己所愛的,這樣才可以在低潮的時候,仍然可以堅持下去。」
典禮最後,大家排隊拿著李洋簽名板給李洋簽名,在場的師長及貴賓還拿著北商大特製的手拿板大合照,場面溫馨而熱鬧。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