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8,no.23 第02版
成就獲獎
  力推金融科技 財金系獲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第四名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507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由教育部技術及職業教育司主辦,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承辦的「2021年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活動,主要目的在鼓勵全國技專校院學生積極從事專題研究,培養創新思考模式,以提昇學術研究能力與實務發展技能,並培養學生研究、溝通與整合之能力。

以科技創新優化消費者體驗

在崔靜菱老師的帶領下,李佳美、張伊辰、龍宥心、張譽馨、高逸萱五位同學以「信豐」作品在商業群獲得「佳作獎項」。本作品係運用金融科技創新概念,推廣昔日爺爺奶奶輩的傳統理財方法—信封理財,目標客群為小資族,進行復古式的「信封存錢法」。本概念整合了支付、保險、存貸、收付、投資管理與資訊應用等六大領域,藉由科技創新以優化並提升消費者體驗。
北商大財務金融系在推動金融科技上不遺餘力,學生畢業專題大都致力於從事相關議題,挖掘金融服務作業之痛點、創意思考,提出改善解決的方案作為實作專題之內容,並積極地參加校外競賽,每年都在政府或金融機構所舉辦的各種競賽活動中表現優異,獲獎無數,已有金融機構與參賽團隊簽署技術移轉等產學合作,顯示業界對於本校學生的肯定。
學校積極地鼓勵並支持老師指導學生參加校外競賽,學生在實作中學習成長,並在切磋的過程中獲得經驗,深化學生對產業實務應用技術之興趣,同時達到降低學用落差之目的。學生們在老師的指導下,進一步的針對產業進行研究,研發產業升級之技術,以建立更多產學合作機會。
教育部表示,因疫情嚴峻,本年度是首次透過線上評審方式進行。在本年度競賽中,入圍隊伍皆能在短時間內順利錄製具相當質量的影片,並且透過影片展示作品,充分發揮務實致用的學習成果,同時展現跨域能力。教育部期盼透過一年一度的專題競賽,培養學生研究、溝通與整合之能力,同時引導學生瞭解業界實務,並能與業界進行溝通及合作,進而帶動產學合作以縮短學用落差。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