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8,no.24 第01版
校慶特輯
  2021水墨陶藝藝術聯展 歡慶北商大104周年校慶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675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展覽由水墨藝術家江正吉老師、蔡俊章博士及陶藝藝術家卓柏成老師聯合展出。展出內容包括水墨畫、書法字畫、陶藝等各類藝術作品,將帶給學生身心靈的陶冶,增進藝術以及美感涵養,為學校校慶增添亮點。

鼓勵同學培養商管專業之外的人文及藝術素養

張瑞雄校長特別蒞臨致詞表示,「今天很高興可以舉辦這個水墨陶藝藝術聯展,謝謝江正吉老師、蔡俊章博士及卓柏成老師等將最好的作品展現在大家的面前。北商大一直在培養全方位的人才,希望同學除了有商管方面的專業之外更要有人文及藝術方面的素養,因此每年都會舉辦藝術季及許多展覽,希望大家多來到藝廊欣賞藝術家們的作品。」藝術家江正吉老師自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後,曾師從周澄老師及歐豪年老師,從事美術教職多年,為美育奉獻心力,自台北市立景美女中美術教師退休後,成立江正吉畫室,縱情於藝術創作,陸續舉辦個展、聯展,作品深獲好評;蔡俊章博士為前警政署副署長,素有「警界儒將」、「博士畫家」美稱,自警界退休後更走訪各國名山大川,留下紀念畫作,同時常於國內、外舉辦個展,並且得獎無數,享譽藝壇。卓柏成老師於林葆家老師學習釉藥與陶思,獲得納為正式嫡傳弟子,潛心陶瓷創作,首創獨特流派,克服了拉陶與釉藥的傳統技術,是第一位將水晶釉結合流水釉與流金藝術推向國際的人,被稱為「水晶流釉之父」,為知名的陶藝名家。展場中另有林世三老師的作品點綴其中,林老師是臺灣硬筆學會會長,師承書法家郭群峰,跟郭群峰老師習書十餘年。喜好書法、硬筆書法、隸書、行書、草書。北商大承曦藝廊長期舉辦各式藝術及生活美學展覽,吸引熱愛藝術的學生和藝文人士觀展,除營造校園人文藝術環境,也提升教職員工生人文素養。此次展覽「2021水墨陶藝藝術聯展」一共展出三位優秀藝術家之珍貴作品,提供藝文界及莘莘學子觀摩學習之機會,展期由1210日至1225日,校外人士可憑電子邀請卡入場,吸引不少愛好藝文的民眾前來共襄盛舉。

  相關文章
北商大105周年校慶 「創新北商 躍升領航」   
111年第十四屆傑出校友   
2021水墨陶藝藝術聯展 歡慶北商大104周年校慶   
本校名譽商學博士──林敏雄董事長 讓利哲學的超市龍頭   
本校名譽商學博士──林長勲總裁 愛與幸福生活的創造者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