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9,no.25 第02版
成就獲獎
  校園智多星 租稅達人Show競賽 冠軍獎落財稅系
  作者:秘書室 ╱ 公關組 | 點閱次數:468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比賽於1101127日在桃園龜山圖書館演藝廳進行冠軍決賽,最終北商一共獲得第一名及第三名的佳績。由「每題都答隊」隊伍奪得冠軍,贏得三萬元獎金;另一支隊伍「發票存載具」則得到第三名,贏得一萬元獎金,表現都十分優秀。

讓同學們藉由活動了解 租稅法規的實用性與多元性

本次「校園智多星租稅達人Show」藉由多元、活潑的租稅教育宣傳活動,以兼具動態及靜態、實體與活動內容,並透過大專生常接觸之媒體平台有效的吸引大專生參與推廣購物消費索取統一發票及相關稅務訊息,以拓展並強化大專生對租稅認識的廣度及深度。
「每題都答隊」是由財稅系碩二甲劉盈秀及李雯娟、傅心瑜同學及碩一甲陳薏婷、蔡佳玲同學所組成;「發票存載具」是由四技四甲董芷玲、陳巧芳、許柔珊、馬湍棨、廖菁蓮同學所組成。對於參加比賽的心得,她們表示:「很開心北區國稅局能舉辦這麼有趣的競賽,主辦單位很用心的準備公開題庫,連最新的房地合一2.0的題目都有更新進去,不僅可以讓我們增進稅法的各種知識,又能從中體驗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希望未來財稅系的學弟妹們能夠持續參加,讓大家知道北商財稅的學生平時就有學習到各種稅務相關議題。」
稅法是北商大財稅系的強項,藉由此次競賽剛好有這個機會能讓同學們可以一展身手,呈現「租稅」多元化及生活化面貌,以提升對租稅的認知,落實租稅教育紮根校園。
北區國稅局桃園分局分局長戴月琳說,題目的重點是法令更新、重要稅務新規定,如宣導統一發票兌獎APP、雲端發票專屬獎、長期照顧特別扣除額、因應疫情延期或分期繳納稅捐、房地合一所得稅2.0等,希望能讓同學的學習與時事配合,了解租稅法規的實用性與多元性。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