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9,no.25 第03版
學術活動
  2021年Fintech 金融服務校際創意競賽 協助金融業升級
  作者:秘書室 ╱ 公關組 | 點閱次數:402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金融科技(Fintech)蓬勃發展對傳統金融業的商業模式帶來衝擊,科技發展加速了金融業破壞式的創新,並針對無效率的業務模式、產品、流程或應用系統等金融服務作出改善,進而促進轉型與發展。

引導青年學子應用金融相關智能 激盪產學交流

創意競賽的內容是以2021年世界經濟論壇針對COVID-19疫情下所提出的Fintech影響應用如數位借貸、群眾籌資、數位銀行、數位儲蓄、創新支付、數位資產交易所、數位託管、保險科技、財富科技、監管科技、替代信用和資料分析、數位身份驗證、資訊安全、開放API管理、人工智慧、區塊鏈、投資管理與資訊應用等領域或其他金融主題與應用為本次競賽主題,並區分為三類-數位理財與服務創新、新興科技與消費金融、監管科技與金融安全。此次共吸引了包括國立中興大學、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國立東華大學、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天主教輔仁大學、世新大學、東吳大學、逢甲大學、致理科技大學、臺北城市科技大學、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等13所學校66組同學參賽,最後選出18組進入決賽,各組第一名可獲得獎金15,000元;第二名可獲得獎金10,000元;第三名可獲得獎金8,000元。
張瑞雄校長致詞時表示,「Fintech在各行各業都是非常熱門的領域,對金融業的發展十分重要,不管是公民營都積極進行研究與提供服務,甚至有銀行可以透過網路進行貸款業務,足見金融業的數位轉型已經頗具成效,尤其在疫情中更顯出它的重要性,希望同學們藉由今天的比賽可以互相觀摩學習,相信會有很大的收穫。」
蕭幸金副校長也提到,從金融科技到開放銀行,金融服務可以說無所不在,所以學校在生態鏈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就是培育金融科技人才。學校開設了許多跨域課程,如洗錢防制學分學程,而且採一條龍機制,如在課程方面落實與業師結合,輔導學生在證照方面的考取,並參訪金融企業和舉辦金融科技競賽等,希望可以透過每年都會辦理的競賽活動,讓學生的創新思維解決企業痛點,並且在相關領域中可以發光發熱。財務金融系舉辦「Fintech金融服務-校際創意競賽」,期能引導青年學子們應用其對金融相關之智能,激發出金融科技服務的創新創意;進而促進財務金融產業與學術界的激盪與交流,協助金融產業的升級。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電子校刊vol11,no.33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