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9,no.26 第02版
成就獲獎
  111年全障運游泳項目財稅系林育夙勇奪兩金一銀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367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林育夙同學天生沒有雙臂,因此從小就習慣用腳代替雙手,而不管是學畫還是學游泳,都難不倒林育夙。他在小學六年級就舉辦個人畫展,104年還榮獲總統教育獎,近年更在游泳項目嶄露頭角,不向命運低頭的鬥志十分令人敬佩。

不管遇到什麼問題不輕言放棄

林育夙同學首次參加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就勇奪游泳男子100公尺仰式及蛙式雙料冠軍;今年更再接再厲於仰式、混合式拿下兩面金牌,自由式拿下一面銀牌。連續兩屆比賽都能得到這麼好的成績,當然靠得是他平常努力不懈的練習,林育夙表示在平時沒有比賽的時候,都會跟學校的泳隊一起練習,平均每週會練習三次,如果是比賽的前兩個月,練習次數會增加到每週五天,然後體重跟飲食都會一起配合稍微做控制。
他在接受訪問時提到,他學游泳的經歷大約十年左右,而今年是第二次參加比賽,所以經驗不夠充裕,能夠拿下兩金一銀的成績他已經感到很滿足了,心中充滿感謝。他最想感謝自己的家人,因為家人從他完全不會游泳時就一直努力幫忙尋找能夠教他的老師,一直以來也都給予他支持與鼓勵,讓他能夠有今天的成績。另外他還很感謝以前在澎湖時,訓練他的教練以及陪伴他一起游泳的泳隊隊友們,以及現在北商大的泳隊師長、教練跟隊友們,林育夙也說:「這次可以得到兩金一銀的好成績,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就是他們的照顧,也是因為有他們對我的付出,才會有今天的我,所以我真的衷心感謝。由於自己的肢體比較特別,所以在游泳這條路上常常遇到很多挫折,但是一直以來我的家人、教練都給予我很大的支持與鼓勵,加上我的個性屬於不輕易放棄的類型,因此不管遇到什麼問題都會堅持下去,當然在遇到挫折的當下一定會很難過,但我通常會給自己一段時間,思考解決的辦法並且慢慢克服。」
他也鼓勵大家,「只要相信自己能夠做到,並且努力去做,大家都會看到你的努力。」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電子校刊vol11,no.33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