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9,no.26 第02版
成就獲獎
  國貿科巫若瑄 參加世界跆拳道品勢錦標賽奪得銅牌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387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本校國際貿易科巫若瑄同學參加自由品勢團體五人組,和簡岑澔、吳宇軒、蔡宇魁、徐悠然一同奪下銅牌的好成績。兩年一度的世界跆拳道品勢錦標賽曾經在臺灣舉辦,當時寫下隊史最佳參賽成績;而今年表現不輸以往,抱回4面金牌、8面銀牌及7面銅牌。

在隊友彼此的加油聲下一起克服困難

巫若瑄同學提到,她從小學五年級開始練習跆拳道,到現在大概有七年的時間,一路走來因為和隊友們一起練習,在彼此的加油聲下一起克服困難,才能有目前的成績。年紀輕輕的她,參加國際比賽難免緊張,但她很懂得自我調適,因為其他參賽選手和她一樣,大家一起加油打氣,多少可以放鬆情緒。而且上場前,一定要熱身到極致,出賽時才可以有最好的表現。
這次她參加自由品勢團體組項目得到銅牌,雖然表現不錯,卻仍然有進步空間,她們事後觀看比賽影片,找出自己需要改進的地方。她也說她發現一開始隊形就沒有站好,導致後面一路都不整齊,不過這也算是難得的經驗,以後大家就會記得互相提醒,希望日後參加比賽時,可以得到更佳的名次。


跆拳道品勢運動
跆拳道品勢運動項目起源於韓國,於2006年正式比賽。跆拳道品勢是將各種攻防動作按照一定規律組合在一起的固定套路,它既包含了最基本的技術動作,更蘊涵著變化無窮的技擊技巧。為假設真實格鬥,當對方攻擊時反擊的技法,而每一套品式套路可由20到30個技術動作組成。練習品勢的人除了要精通各個類型與技術之外,還要培養高尚的武德以及堅強的意志力。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