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9,no.26 第03版
學術活動
  全國12所國立科大與新北市合作 啟動技職人才培育合作
  作者:圖文提供/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點閱次數:390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侯友宜市長表示,技職教育是國家在各行各業培育人才的重要基石,新北市全國首創整合全市26所技術型高中與國內12所國立科大,齊心共同培育7年一貫頂尖技職人才。

接軌頂尖科大 打造技職人才國家隊

合作項目包含今年技職學生首次使用學習歷程檔案作為升學資料的獨家全面健檢及模擬面試、大學課程預修、專屬技職營隊、產業資源共享及人才一貫化培育等,接軌頂尖科大打造新北技職人才國家隊,期待透過專業師資及產業資源等方面,打造技職人才合作共同體,讓孩子提早卡位就業市場、邁向國際。
新北市結合全國國立科大及產學資源,除辦理技職自主學習成果競賽外,更辦理領域素養、學習歷程檔案製作及專題實作等競賽,讓月月有競賽,生生有收穫。不僅豐富學生學習歷程檔案的多元表現,更在學生邁向升學及就業最後關鍵時刻,協助一舉躍進理想科大,培育未來企業老闆、會計師、工程師、烘焙師及美髮師等頂尖技職人才。
北商大身為商管技職院校的領頭羊,緊跟時代脈動掌握產業變化,結合現代科技管理融入到課程中,讓學生學習和認識現今業界的實際狀況。為有效鏈結學術研究與產業需求,北商大設置多個研究中心,包括:「商業智慧研究中心」、「全球新興市場研究中心」、「產業電子化運籌管理認證中心」、「金融科技研究中心」、「數位設計研究中心」等。北商大的研究中心在符合國際發展潮流及政府政策下,整合師生研究能量、教學資源及產業技術,建立國內外產、官、學、研的交流研究平台,除了積極推動產學合作,鼓勵產學成果轉化為課程教材之外,還透過修訂產學法規,逐步調整產學合作發展方向,有效提升應用研究能量、培育高階管理人才,期許未來成功協助台灣產業再創高峰。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