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9,no.27 第02版
成就獲獎
  跨境電商產學合作實作專題總決賽 北商大獲分組冠軍
  作者:照片來源/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 | 點閱次數:554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臺北市黃珊珊副市長特別參加總決賽頒獎致詞表示,臺北市政府自2018年開始就率先全臺推出「跨境電商產學計畫」,主要協助學生獲得電商全域的職能,利用新世代的創意找出經營突破點,二則建立臺北跨境電商人才新血,以及擴大中、長期的人才儲備來源,更奠定跟產業一起找出立足於後疫情時代的競爭優勢,以產業的角度出發,從「新常態」打造智慧臺北。

疫情阻斷貿易正常運作 相對需要更多電商人才

雖然新冠肺炎疫情阻斷全球貿易正常運作,但也讓更多臺灣外貿企業更加重視投入跨境電商操作,相對需要更多的電商專業人才;北市府產業發展局在四月啟動第五屆「臺北市跨境電商產學合作-專題實作計畫」,串聯11所大專院校與34家外貿企業共同攜手探索新外貿。「臺北市跨境電商產學合作-專題實作計畫」,依據企業實務需求,規劃「網店貿易組」及「網路銷售組」專題實作,並依「內容優化」、「行銷佈局」、「業務開發」及「商業模式」等不同層面,給予大專院校完整培訓、顧問指導及實務操作,總計36組隊伍競爭,共有8組隊伍進入總決選爭取2022跨境電商產學總冠軍。透過產學合作模式除可縮短學用落差外,更可培育未來跨境電商菁英專才,達成雙贏局面。
獲得網店貿易組冠軍的北商大同學接受採訪表示,學習電商市場的架構與操作方式,並透過產學實作與團隊和外部單位溝通,是在學校內不太會有的機會,這次的經驗對他們來說非常有收穫。近年因科技介入改變商業形態,國際貿易產業發生結構性變化,從虛實整合、跨境貿易到無人商店,臺北商業大學都提前洞悉,導入電商後臺的實務操作課程、引進企業資源,推動跨境電商學程,讓學生學習產業知識,提前了解就業市場,也能幫助同學規劃未來職涯藍圖更加明確。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