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第95期 第03版
分享體驗
  2013全國大專院校 ACL電腦稽核個案競賽暨專題研討會
  作者:會資系主任/蕭幸金 | 點閱次數:1187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活動參與人員合影

 
                                .研討會情形                                                    .本校會資系獲得「最佳簡報獎」


    「全國大專院校ACL電腦稽核個案競賽暨專題研討會」於兩年前在臺北大學會計學系及各界之策劃與贊助下於焉誕生,今年已步入第三年,而由本系賡續舉辦,深感責任艱鉅,全系教師與行政助理們懷抱著熱忱以期能增加參與之學校、強化校際間交流,及落實本活動之目標,用心地籌劃及投入。

    本活動之個案競賽,係將「審計學」與「電腦審計、內部控制與稽核之專業實務」整合設計,透過競賽活動,啟發會計人專業運用的能力與思維,提升會計人才之質量。另「專題研討」則提供實務界與學術界之溝通平台,以建構國內企業發展電腦稽核技術,以及持續性稽核與監控的藍圖,並分享企業營運全球化與資訊科技發展的趨勢。藉由個案競賽與專題研討的激盪和交流,一方面有助於學術界、實務界會計人在專業領域的精進,一方面也能培養學生具備獨立思考、審慎作業,以及電腦稽核分析之能力,替下一個會計世代,找到更適切的職場定位和發展方向。

    本活動計有140位校外專業先進參與專題研討會及12校17個團隊參加電腦稽核個案競賽,比往年成長約50%,顯示各界對專業電腦稽核人才培育之投入及重視。在國內企業電腦稽核人才之匱乏下,參賽隊伍的表現更受到實務界與會貴賓之關注。透過整合理論與實務的個案競賽,訓練同學實務應用與創新、邏輯思考與整合、表達溝通、及團隊合作之能力,對於參賽同學們而言,敢參賽就是挑戰自己,而完成比賽就是戰勝自己,亦為自己選擇更寬廣之職場發展方向。本次活動,會計資訊系亦有參賽隊伍參賽,並一舉獲得『最佳簡報獎』。

    本活動能持續地舉辦,承蒙審計部、中華民國內部稽核協會、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安永、安侯建業、勤業眾信、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以及ACL總公司與兆益數位股份有限公司之鼎力支持,在此致上十二萬分之感謝;亦感謝研討會之各位主講人及與談人之專業知識與實務經驗分享,讓大家受益良多;同時,感謝評審們、督導人員、助理人員及志工們辛苦地全力投入予以協助,使得活動能順利圓滿完成。

  相關文章
中小企業稅務問題系列座談會紀要 產官學共同交流、服務心得  
航空體驗 展翅高飛 暑期復興航空公司實習─地勤接待  
永豐銀行 實習心得   
耕吉伯伯賴坤信的有機健康人生哲學   
企業參訪企管系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