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第96期 第01版
頭條焦點
  101學年度 聯合畢業典禮
  作者:教務處出版組 | 點閱次數:2858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立臺北商業技術學院101學年度聯合畢業典禮訂於6月15日(星期六)上午9時30分在該校學生活動中心隆重舉行。本次典禮之主軸為「大鵬展翅 凌雲高飛」,全校師生給予畢業同學滿滿的祝福,由賴校長振昌擔任主持人。典禮特別邀請前中央銀行副總裁陳戰勝代表致詞勉勵畢業生,隨後頒發薪傳獎、德育、智育、體育、群育、美育、優秀僑生獎等獎項予表現優異的同學。

接著,賴校長為應屆畢業生頒發學位證書,並進行「撥穗」儀式,象徵著師長對同學們過去努力的肯定。之後,在校生代表致歡送詞,更祈願學長姐一帆風順、前程似錦,而畢業生代表上臺致謝詞,向終年默默奉獻的老師行謝師禮,並舉行校友會薪火相傳儀式,由北商校友總會盧明珠會長代表傳遞火炬,象徵北商的優良校譽能夠永續傳承、生生不息,除以此勉勵畢業生再接再厲外,並期盼各屆校友能以迎接社會新鮮人的心情,指導提攜北商後進。應屆畢業生並對自我立下期許,發表畢業生宣言,進而達到薪火相傳之目的。

典禮進行中播放校園回顧影片,藉由一張張生動感人的影像,勾勒出同學在北商校園的點點滴滴,氣氛溫馨感人,典禮後由各學制、各系所以茶會款待畢業生互訴畢業心聲,期望畢業同學步出校門後展現北商人特質,永遠以北商人為榮。

當日下午2時開始舉行北商學院附設學校空中進修學院、專科進修學校及高商進修學校畢業典禮。

北商建校迄今已逾95年,辦學成績獲高度肯定,各行各業傑出人才不計其數,目前校友規模已超過10萬人,著名校友如:監察院長王建 校友、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校友,臺北市議會議長吳碧珠校友,天下遠見雜誌創辦人高希均校友,HCG和成集團榮譽董事長邱俊榮校友,永光集團創辦人陳定川校友,將捷集團董事長林長勳校友,全聯實業林敏雄董事長等。北商積極籌備申請改名商業大學,已獲教育部書面資格審查通過,教育部訪視委員並已於5月10日至北商進行改大訪視。北商不但秉承優良傳統並持續發展商學專業及實務教學,更已擴大商業辦學基礎與規模,在桃園航空城腹地開闢平鎮第二校區今年即將完工,並招收雙軌訓練旗艦專班學生、附設學校空中學院及專科進修學校該地區學生,另平鎮校區日間四技及二技學制規劃為創新經營學院,設有商品創意經營系、數位多媒體設計系及商業設計管理系等3系,預計明年(103學年度)開始招生,將為國家造就商業領域之創新人才。
  相關文章
北商校友總會舉辦 『華航園區參訪暨平鎮校區巡禮』之旅  
本校教師節慶祝大會隆重登場   
由愛而生 影片心得分享 Love&Peace  
大鵬展翅 凌雲高飛   
101學年度 聯合畢業典禮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