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9,no.28 第01版
校慶特輯
  111年第十四屆傑出校友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463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呂振隆    企業管理科五專制65年畢業
現職  誠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合夥會計師

以北商人為榮,實踐「公、能、弘、毅」理念,於職場屢獲殊榮膺任要職,曾受邀回母校母系參與「企業實務專題講座」,慷慨解囊捐贈30萬元予母校。
呂振隆校友自2015年起便積極參與籌設「臺灣舞弊防治與鑑識協會」並擔任常務監事迄今;也曾參與中華民國仲裁協會,擔任仲裁人暨金融仲裁人/調解人。目前任新加坡國際調解中心專家調解員小組成員,並獲聘中國國際商會調解中心/港澳臺商事調解員,協助調解相關商事糾紛。參與建華金融控股公司(永豐金融控股公司之前身)之組建工作,並擔任資產負債管理委員會暨風險管理委員會副召集人,協助督導金融風險管理相關工作。

呂詩虹    銀行保險科五專制89年畢業
現職  艾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長

2012年起連續五年受邀至財金系授課,協助學弟妹快速進入產業分析的領域;2017年起連續兩年至五專部專題演講,提供想升學的學弟妹準備推甄方向的建議,並且協助部份學弟妹升學書審資料、履歷書寫;20224月為協助母校師生共同防疫,特別捐贈專屬北商大並符合國家防疫標準的PTFE薄膜口罩6000片。
呂詩虹校友的傑出事蹟包括獲頒2022亞太傑出企業獎企業躍進獎。2021年舉辧女王蜂盃公益繪畫比賽,共1470名小朋友免費參加;並將得獎作品製成口罩捐贈給台南家暴中心孩童及台北馬偕醫院癌症兒童使用。2021年捐贈海委會2萬片口罩,予海巡署勤務執行之用;20212022年協助警界合辦活動,公益捐贈共5萬片口罩。

林國平    電子計算機科五專制72年畢業
現職  國立故宮博物院  綜合規劃處  研究員

1998年至2003年於資管系兼任副教授,發起創設資管系友會,並曾擔任校友會監事以及擔任資管系系友會榮譽會長。以本身擔任公職的歷程與經驗與校友及在校學弟妹分享,並擔任學弟妹的志工輔導學弟妹,積極提供在校學弟妹實習機會,並同時以業界講師身份提供學弟妹社會經驗與諮商輔導。
林國平校友為72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稅務行政第二類中等第一名。在主持故宮博物院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時績效優良;主持故宮網路文化建設數位博物館計畫時績效優良;主持故宮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時績效優良。也曾當選本身百年校慶優良校友。

簡宏偉    電子資料處理科五專制75年畢業
現職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風險諮詢服務 執行副總經理

多年來擔任資管系業界講師,協助學弟妹在公職領域的分析建議與生涯規劃,並擔任系友會志工協助系務順利推廣,在此同時也對於在校學弟妹持續輔導,提供系上實習機會。
簡宏偉校友的傑出事蹟包括協助中央氣象局數值預報模式優化,提升執行速度。推動電子化政府計畫,完成第四期電子化政府計畫,規劃及推動行政院組織改造之資訊單位設置規則,撰擬組織改造期間資訊作業原則;持續規劃及推動第五期國家資通安全防護計畫,促進政府跨機關整合及提昇效率。協助完成資通安全管理法及六部子法之立法,建立國家資通安全聯防機制。推動COVID-19疫情期間之科技防疫,如電子圍籬、防疫輔助資訊系統等。

  相關文章
北商大105周年校慶 「創新北商 躍升領航」   
111年第十四屆傑出校友   
2021水墨陶藝藝術聯展 歡慶北商大104周年校慶   
本校名譽商學博士──林敏雄董事長 讓利哲學的超市龍頭   
本校名譽商學博士──林長勲總裁 愛與幸福生活的創造者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電子校刊vol11,no.33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