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第96期 第06版
分享體驗
  資管講座-Google工作經驗談
  作者:四技資管四甲/徐琬婷 | 點閱次數:1405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潔白的圓弧大沙發,靜靜的存在偌大的房間中,上頭還有著許許多多的小抱枕,在沙發身後,有著同樣是圓弧形直立至天花板高的書櫃,上面不僅擺滿了書,也擺了些照片等,窗外陽光照射進來,讓人感覺溫馨,也顯的靜謐。」上面所介紹的可不是什麼圖書館,也不是什麼高級沙龍店,這是Google公司在倫敦的辦公室之一。

講座一開始,主講者陳慶雲工程師便播放許多如同上述般令人無法相信那是辦公室的照片,他說:「這些都是Google公司在全球不同地區的辦公室。」為何Google公司要把辦公室弄的如此不一樣呢?其實,一切都是因為Google公司那不同於一般企業的文化的關係。

講者指出,本土的公司與外商公司之間最大的差異,在於文化。第一Open,就是基層人員可以跟上層做直接的會議,不用擔心你的想法與意見不會被知道,對於他們來說,資歷較淺的人,會上網搜尋他們所要找的答案,其他資歷深的人,則是會開啟他們的信箱,從中找尋解答;第二Food,在Google公司有一句話叫「百步之內必有食物」,Google公司經過調查、統計得出在怎樣的環境下,人能有最好的產出,因此,他們不心痛這些花費,創造出這些環境,不只愉悅到員工,也愉悅到自己;最後則是Work-Life Balance,Google公司不像一般的公司,必須每天準時到公司簽到,因為他們相信員工,他們認為,就算你不在辦公室,你也能將自己的工作做好,因此,Google公司除了有不一樣的辦公室之外,還有遊樂室、游泳池等其他設施,供員工適時的放鬆心情,然後繼續工作。

除了文化的不同之外,講者也提到Google公司的一些觀念,像是非常重視時間的價值,比如面試,其中至少有一位面試官會是你將來的同事或上司,也就是前面所說的時間的價值,每年Google公司要面試的人就不只百萬,那麼,當面試官所需花費的時間也就相當的龐大,對於Google公司來說,這是他們相當不看好的事情,因此,才會採取上述措施。

整場講座中,講者分享了許多我們不知道的事,包括如何讓別人知道你會什麼、你的實力如何,要讓公司搶著用你,而不是由公司挑你,這不管對Google或對其他公司一樣有用。最後,感謝講者用心的準備以及精彩的演講,讓我們在這兩個小時中滿載而歸。
  相關文章
中小企業稅務問題系列座談會紀要 產官學共同交流、服務心得  
航空體驗 展翅高飛 暑期復興航空公司實習─地勤接待  
永豐銀行 實習心得   
耕吉伯伯賴坤信的有機健康人生哲學   
企業參訪企管系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