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第96期 第07版
校園焦點
  第十屆學生會願景介紹
  作者:學生會會長/朱士晉 | 點閱次數:3179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十屆學生會誓言以農夫般的毅力,種下一粒粒學生自治的小種子在北商。

種樹,代表著農夫們無限的耐心、細心與呵護,以及不分晝夜的盼望,只要小小的種子平安長大。而這次我們誓言以農夫般的精神種下一粒粒小種子,每一粒種子都代表著一份未來,一份關於北商學生自治的未來。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次我們種樹團隊的成員主要來自於「傳承」,每位幹部們皆已有學生會的歷練,能將以前所學、所知運用在未來。我們是一群農夫,我們不怕流汗、流淚,不怕日曬、風吹,因為我們共同擁有一個信念─希望我們種的種子能在北商破土、發芽、甚至是長大成樹。

第十屆學生會,規劃要有五大「種」點:

第一種:積極參與校務會議,有效統整同學各方意見,在會議上傳達同學心中真實感受。
第二種:聯繫各系科學生代表,召開學生代表大會,提供學生代表交流的平台與空間。
第三種:美食廠商續簽合約,加深(折扣)與加廣(店面家數)校園周邊美食廠商的合約。
第四種:傳承活動,起於學期初啦啦舞活動,終至為即將畢業的學長姐們所舉辦的就業博覽會。
第五種:發行學生會刊物,讓同學隨時掌握會內最新消息、了解最新學生權益時勢,不錯過任何活動消息,及隨時掌握自身權益。

學生會得已運作,是因為學生的存在。我們將抱持著這樣的信念繼續走下去,發揮農夫的精神:服務眾人。每當看見別人因為我們的付出而感到開心,甚至感受到歸屬感,背後一切的勞累,早已揮之散去。

選用「種樹」一詞,象徵著不單是做好我們這屆,而是代代相傳,ㄧ棵長成的大樹,不知經歷多少人相繼努力的照顧,不知背後曾經歷過多少風雨吹打,但也因著它的韌性,這一切卻成就了一棵更堅韌、無法擊倒的大樹。

十年後回首,這棵大樹已長成,我們能看見的不僅僅是健全的學生自治體制,而是看到同學在這棵樹下玩耍、受呵護,同學們的想法、意見可以被傾聽、關注,甚至是採納。

種子只是一個開始,日後的照顧與滋潤才是工程。同樣我們所做的只是個起頭,但我們會盡心盡力,在接下來的一年當中全力以赴,期待同學也能適時的給予支持與鼓勵,就像雨水滋潤種子一般。

我們是北商的一份子,我們是一群熱血的農夫,我們是想要改變現狀的人,我們是第十屆學生會:

只要埋下一粒種子,就有機會成為一棵大樹。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是我們共同的願景及目標。


●學生會幹部合影(右一為作者)
  相關文章
圖書館服務介紹 北區技專校院教學資源中心 圖書資源共享聯盟  
102學年度第1學期 姐妹校外籍交換生迎新會   
本校全新垃圾郵件過濾管理系統8月上路囉!   
全新視野,關心自己的未來    
第十屆學生會願景介紹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