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第96期 第03版
慶典活動
  畢業特刊-大鵬展翅 凌雲高飛
  作者: | 點閱次數:2413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溫恭自虛,所受是極。
見善從之,聞義則服。
財金系主任李志偉  敬題

冷靜觀人,熱心助人;
理智處事,實事求是;
發揮專長,貢獻社會。
財稅系主任孫克難  敬勉

忘掉過去的輝煌是謙卑。
忘掉以往的失敗是勇氣。
忘掉從前的創傷是饒恕。
忘掉仇敵的攻擊是愛心。
「記」是聰明;
「忘」是智慧、是修養!
商務系主任盧智強  敬題

人生的加減乘除
工作要+油,
惡習要-少,
做人要×實,
損友要÷去。
企管系主任閻瑞彥  敬題

凡事有希望就樂觀,
人生樂觀就有希望。
資管系主任許瑞娟  敬題

Live Your Dream!
應外系主任郭筱晴  敬題

福由知足常歡喜;
慧自淨心恒感恩。
通識教育中心主任林盈鈞  共勉

努力、毅力、創意,
打造另類的成功人生。
專科進修學校主任
王亦凡  敬題

為人以儒克己復禮
做事以法公平正義
接物以墨實事求是
處事以道怡然自得
進修推廣部主任劉瀚宇  敬題

清楚地掌握人生方向,
勇於築夢、築夢踏實。
祝一切順利!
空中進修學院主任張旭華  敬題

以「扎實的學力」
「誠實的品德」
踏出校門
邁向未來
~
與畢業同學共勉之
高商進修學校主任王美慧  敬題




給會資系畢業同學
會資系教師/陳素緞

每年的五、六月份總是格外的忙碌、緊湊,校園中傳來的是課堂上朗朗的讀書聲、球場上的啦啦隊同學依舊奮力地加油吶喊著,校園的景色依舊,活動一切如常,不一樣的是,學校正緊鑼密鼓地籌備畢業典禮相關事宜,全校好似在辦喜事般的上下忙碌著。是的,這麼多的莘莘學子歷經幾年寒暑在北商努力學習,完成人生中最重要、最精華的學習階段,終於要畢業了,是多麼令人高興的大喜事!

從專一到專五、從大一到大四,不算短的時間,真的可以說是看著你們長大的,從青澀、活潑到成熟、穩重,是我最想用來形容大家的,剛進學校時年紀尚輕,尚無努力目標、較愛玩,但逐漸的經過一系列初會、中會、高會、成管會及審計學的嚴酷訓練,大概到大三、大四階段,應該是受師長及學長姐的影響,同學們也開始收心、有目標、有計劃地努力著,真的很令人欣慰。

恭喜各位終於畢業了!!看著一個個熟悉的身影即將離開,心中真是萬般不捨!但是大學畢業象徵人生另一個重要階段的開始,也將面臨另一個嚴峻的挑戰,祝福之外,還是想提醒各位畢業同學幾件事情,做為踏出校門後一個年輕人應有的處事態度。

一、 誠懇、虛心的態度,終身學習
現在的環境變化速度很快,一定要持續保持隨時吸收新知、充實自己的專業知識技能,更該秉持誠懇、虛心的態度,終身不斷地學習。

二、 陽光是最好的防腐劑、誠實是最好的策略
現今的企業,面臨多變的經營環境,相對的職場上的風險及挑戰更加嚴峻。對於一個財會人員的職業道德和法律責任,我們在課堂上討論很多,同學們必需要秉持一個財會人員忠實表達的原則,並且切記勿做虛偽不實的財務報導。

三、 認真、負責,積極努力
遲到、散漫不再是學生的權利,不管是升學或就業,同學們應該要對自己負責、對工作負責,訂定目標,努力實踐。北商學生最大的資產就是肯吃苦耐勞,這是企業喜歡我們學生很大的原因,大家一定要秉持這樣的優良特質。

四、 肯定自己、充滿自信
在校期間同學積極努力學習、參與各項的競賽成績卓著,我們的學生程度並不亞於其他大學,只是明顯感覺同學們普遍較缺乏自信心,非常可惜。拿出自信、努力爭取各種表現的機會,先肯定自己別人才會肯定你,自信心同時也是成功的基石和動力。

以上叮嚀和會資系同學共勉,最後,祝福大家畢業快樂、鵬程萬里!!


Make Big Dream Come True
應外系主任/郭筱晴

Your graduation day is approaching. You have reached the goal you have worked hard to achieve. Your college days may be over, but the rest of your life has begun. Allow your love for knowledge to thrive; learn something new every year, if possible, learn something new every day. With your degree you were investing in yourself; continue to do that, knowing that you have something fine to accomplish. Dream big, and be willing to do the work to make big dreams come true. By believing in yourself and working with others, you can create a meaningful life and a better world. The future lies before you; in fact, the future lies within you. Follow your heart and fly like an eagle!
  相關文章
畢業特刊-大鵬展翅 凌雲高飛   
畢業特刊-大鵬展翅 凌雲高飛   
畢業特刊-大鵬展翅 凌雲高飛   
學務處做公益賀校慶   
100學年度聯合畢業典禮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