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第97期 第01版
分享體驗
  2013日本千葉商科大學(CUC)參訪心得
「見賢思齊、遇向卓越」
  作者:四技企管三甲/杜夢慈 | 點閱次數:1358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很幸運能夠參與這次日本千葉商科大學舉辦的暑期營,這段時間學校每天都會準備豐盛營養的早晚餐,讓我們能夠精力充沛的參與課程和討論報告,除了午前豐富多元的課程學習,午後也安排了企業參訪和觀光活動,讓我們渡過了十分充實又難忘的暑期營。
透過這次的暑期進修計畫,不僅學習到了亞洲經濟強國日本的經濟發展及現況,也藉由課堂互動過程中,進一步認識與探索不同國家的文化多樣性和挑戰,並從中觀察到臺灣的學生比較內向,不太敢主動參與發言和討論,需要老師特別點名才會發言,且也不太清楚國家的新聞和面臨的問題,稍嫌可惜。
 因此,平時我們除了充實專業知識之外,更要自主關心與學習國家發展和外部國際情勢,因為人口密度極高的臺灣並非是資源和糧食都不缺的國家,經濟力量也沒有強大到沒有人敢來挑釁。其實臺灣本身所擁有的資源相對貧瘠,雖然經濟表現不錯,卻高度仰賴出口。
因此,當務之急是臺灣能在全球化之下的國際社會中找到自我定位,而充實自我不僅是為了過更好的生活,打造卓越的經濟體及國家軟實力更是我們新一代難以避免的責任。在中國大陸積極與世界接軌,傾盡所能的爭取國際間的能見度時,我們該如何自處,讓台灣的形象和特色更加明確,才能更站得住腳步。經過這兩個星期的研修,讓我有深刻的體會與省思。
 日本千葉商科大學鼓勵學生多學外語,尤其是漢語,學校開設許多課程和研修企劃,走在時代改變的尖端,給予多元的成長機會。本次授課的老師分別是早稻田大學以及邱吉爾學院的教授,雖然時間短暫,但課程豐富,獲益良多,是此生寶貴的經驗。

 

  相關文章
中小企業稅務問題系列座談會紀要 產官學共同交流、服務心得  
航空體驗 展翅高飛 暑期復興航空公司實習─地勤接待  
永豐銀行 實習心得   
耕吉伯伯賴坤信的有機健康人生哲學   
企業參訪企管系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