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第97期 第04版
分享體驗
  數位多媒體應用 暑期先修課程
  作者:四技會資一乙/金沛柔 | 點閱次數:1087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時間:7/26(五)、8/2(五)、8/9(五)、8/16(五)
地點:承曦樓703教室
實施對象:本校四年制一年級入學應屆高職生
7月18日是甄選入學新生的報到日,在報到處填寫基本資料後,在新生須知的資料袋中發現北商「數位多媒體應用暑期先修班」(每週上一堂為期四週),在高職就讀資料處理科的我,對這門免費的課程很心動,當然就馬上報名參加了!
第一天,怕會遲到的我特別早起搭捷運,短短二十幾分鐘的路程,心裡期待著多媒體課的老師會是什麼樣?內容是否會像高職計概課一樣?雖然最後參加的同學不多,但老師很親切的說:「人少沒關係,這樣我們可以很輕鬆的上課,當作朋友一樣在聊天。」
課程中老師提問何謂「多媒體」,但害羞的我們都不敢主動,所以老師用誘導舉例的方式,有舉手回答就給糖吃的招,而這個糖竟然是老師的兒子努力上課集點換的,是為了拿來送給優秀學生,老師勉勵我們要試著主動,對自己有自信,活出大學生的樣子來,讓生活更充實精彩,並多嘗試各種不同的事物。另外,老師以自身豐富的學經歷分享他精彩的求學歷程,讓我這個新生開始對未來大學生活有很多不同的期待和想法。
之後的課程中,老師介紹了許多機器,例如:平板電腦、筆電、藍光光碟機、AppleTV等,而藍光光碟機讓我印象很深刻,因為高職計概課也常提到它,卻從來不知廬山真面目,老師用螢幕實際操作給我們看,並放了一片藍光光碟,解析度非常好,連頭髮都根根分明。另外,老師介紹了google地圖一個特別的功能,搭配平板電腦往上往下往後,隨你移動,視角也會跟著改變,這是相當方便的,彷彿就身處實地觀看景色。iTunes是Apple公司的軟體,Apple公司後來正是靠它才又活起來的,因為它把專輯都電子化,而且還把歌曲分開販售,所以只需挑選自己喜歡的購買,這樣既方便又不會侵犯著作權,而iTunes裡面也有一些免費可觀看的影片,老師並推薦我們Apple Bite,是一個很實用的英文短片,可以增進英文聽力。而QR code是現在非常普遍的條碼,老師名片上也有很特別的QR code,上面有他的照片,三個回字型是彩色的,並教我們做出專自己的QR code。
雖然與暑期多媒體課只有短暫的相遇,但認識了新同學,也學習到豐碩與實用的數位多媒體技能與知識,真是獲益匪淺!

● 數位多媒體應用暑期先修課程全體師生合影 

  相關文章
中小企業稅務問題系列座談會紀要 產官學共同交流、服務心得  
航空體驗 展翅高飛 暑期復興航空公司實習─地勤接待  
永豐銀行 實習心得   
耕吉伯伯賴坤信的有機健康人生哲學   
企業參訪企管系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