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第97期 第07版
分享體驗
  啦啦舞
  作者:●夜二技資一甲/程郁茹 | 點閱次數:1404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去年的現在,我錯過了一次熱血的機會,今年不一樣,因為和我親愛的隊友一起踏上人生第一次的啦啦舞舞台;2013年6月2號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專三時因為理事班的關係,我一手包辦大小活動的編舞和表演,於是同學發現了我的專長,便介紹我進入啦啦舞校隊,對我來說,這是無比幸運的事呢!因為小時候曾學過5年的芭蕾,但後來因為升學而中斷,現在又能繼續讓舞技精進,令我相當開心。進入校隊後,星期二、四、五中午會固定先暖身拉筋、肌力訓練、旋轉空間感練習、流動訓練各種芭蕾、爵士、現代舞的動作(平時的練習都是為了比賽時能連續做出各種較難的動作及耐力培養);並且在比賽的前一個月,除了變為星期一到五中午天天報到之外,星期六和星期日也會特訓一上午或一整天,這一連串密集的訓練,是在校隊中最辛苦的過程,必須忍受摔傷、扭到、抽筋或隔天早上醒來全身痠痛等,但這也是成長最快速的階段,因為在短時間內把自己逼到最緊,練出來都是自己的成果,這感覺真的很過癮!
彩排當晚,我看到流著淚的雅文老師說我們是最棒的,我明白也許我們不是最好的,但支持我們的人永遠以我們為榮,明天比賽一定要展現最好的一面出來。
大會賽程安排啦啦舞為下午第一場競賽,而我們是第二隊出場,所以一早先在北商舞蹈教室集合準備,包括著裝、髮型及頭飾固定、彩妝等樣樣都得靠自己或隊友間的互助合作(這邊要特別感謝回來看我們的學姐和隊友家人的幫忙)。我們一行人在11點多時,浩浩蕩蕩的搭捷運準備前往輔大中美堂,途中的瘋狂連拍也是讓我印象深刻呢!
抵達了比賽現場,真的是人山人海也不足以形容,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比賽場面,當天中美堂裡的加油聲和歡呼聲至今仍迴盪在我耳邊。
從檢錄到預備上場(前一隊出場的是實踐大學),站在舞台表演,一直到最後退場,我想的都是整支舞的動作,全神貫注,嘴角上揚,所有的動作就像流水一樣一瞬間經過,結束時都覺得不可思議。
啦啦舞告一段落之後,緊接著的就是競技啦啦舞,坐在場邊觀看真的非常震撼(由於我們是選手所以被安排在場邊第二排),因為競啦的難度非常高,所以受傷、失誤的機率也相對提高,常常一個動作若沒撐起來,就必須pass馬上接下一組動作,看著他們身體疲累卻激昂且認真的神情,我覺的這就是「熱血」,每位盛會的參與者都是用生命在綻放青春,此時,我眼眶裡也禁不住打轉著被感動的淚水。
另外,有兩位不知道名字但卻令我印象深刻的人一定要特別提起,因為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裡,一個是某隊競啦的女選手,練習時當天因摔傷手臂吊繃帶而無法出賽,她坐在場邊殷切地看著隊友們在場上發光的背影,已備妥好的妝和賽服卻不能上場,那種心情實在很難用言語來形容,我除了替她惋惜,也希望下次她能將努力的碩果呈現給評審;另一個是跟我們同一間舞蹈休息教室臺灣藝術大學的男舞者,他也是啦啦舞組的,無意間看到他拔腿和旋轉的驚人實力,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也激勵了自己更強再更強!
今年六月,我就要畢業了,一路走來,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由衷感謝一路相伴的隊友和最辛苦的雅文老師,我愛你們,我們相約下學期見(我一定會再考回來北商的),北商啦啦舞最棒!

●北商啦啦舞魅力四射的精彩演出

 

  相關文章
中小企業稅務問題系列座談會紀要 產官學共同交流、服務心得  
航空體驗 展翅高飛 暑期復興航空公司實習─地勤接待  
永豐銀行 實習心得   
耕吉伯伯賴坤信的有機健康人生哲學   
企業參訪企管系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