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第98期 第02版
主題報導
  學輔中心Let's go
  作者:●學輔中心實習老師/許瑜芳、巫季玫 | 點閱次數:2116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對於剛進入北商校園的學子們,如同開始新的人生關卡,首要任務即為著手規劃未來的校園生活。從認識北商校園、熱絡社交關係、重溫學業步調…等等,許多迎面而來的適應任務和學習關卡,你/妳準備好了嗎?

北商的學生輔導中心可是準備好要陪伴你/妳一起探險了!我們位於校門旁的行政大樓8樓,擁有各類型的書籍與熱門影片租借服務、內外空間皆可提供學生休憩,還有各種心理測驗協助學生更認識和探索自己,最重要的,學輔中心是由一群熱心、親切和專業的輔導老師與志工所組成的大家庭,一起陪伴孩子走過成長的階段。

無論是五專、四技或二技入學的新生都需要時間來適應新校園,常見的適應困難不外乎人際關係、情緒管理、家庭互動、學習或時間規劃等等。學生可以初步檢視自己在北商的適應狀況:

1.新進入北商,教室裡的前後左右認識了幾位?教室外,對於社團、志工活動了解多少?

2.開學以來,每天的睡眠品質好不好?食慾過量或食慾不振?

3.有沒有因轉換環境而對上學感到恐懼?胸口好像有石頭壓著悶悶的?好幾天提不起精神或感到莫名煩躁?

4.能否自行掌握課業上的閱讀進度與休閒活動的比重?

5.對於上學的每一天,心情感受如何?

透過上述的問題思考能增加對自己適應狀況的瞭解,接著,要保持適應良好的狀態,並且做新的嘗試來調整凌亂、不適應的步伐。隨著不同時間的適應,心情會有不同的轉變,好的、壞的情緒起起落落,當自己感到負荷不了的時候,別忘了找朋友、老師或直接前往學生輔導中心與我們談談心中的感受。課業問題交給課堂老師,心靈的加油站就在學輔中心,讓我們陪伴你/妳走這一段!

    新學期新氣象,行事曆開始填上密密麻麻的課業進度與考試時程,偶爾停下腳步,替你/妳的行事曆上多加些美麗的色彩吧!學輔中心籌備許多相關活動與心靈服務,期望能陪伴學生在吸收專業知識外,隨時補充滿滿的心靈能量!我們的活動有:

1.個別諮商:諮商老師提供學生心理上的陪伴與協助。學輔中心每天都有諮商老師值班,當同學想個別與老師晤談時,只需要前往學輔中心填寫晤談表。

2.團體與工作坊:「我的奇幻之旅」自我探索工作坊、「讓愛自由飛翔」愛情成長團體。

3.心理測驗服務:生涯興趣、生涯價值觀、人格測驗、人際行為、心理健康、情緒…等等,可個別或團體報名。

4.其它類型活動:志工課程培訓、身心障礙學生資源教室、性別平等情感教育講座。

透過活動的參與,更能擴展視野、豐富你/妳的社交生活。你可以靠近我們、認識我們、加入我們,學輔中心的溫馨歇腳處,等你來坐坐,一個讓心可以依靠和休息的地方。

  相關文章
本校102年技專校院運動績優生訪視評鑑圓滿落幕    
學輔中心Let's go    
我們的故事 愛的紀實攝影展   
新知新訊-從塞埔路斯增稅談起   
【校慶特版】北商校園前瞻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