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第98期 第04版
分享體驗
  日語會話交流 心得分享
  作者:● 四技四企二乙/邱瑄 | 點閱次數:1211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本次活動地點在第三視聽教室,很榮幸能參與這次的交流活動,雖然我沒有選修日語課程,但是對學習日文向來有高度的興趣,之前有幸能旁聽劉容朱老師上課和課餘輔導,真的感到十分榮幸。這次受邀來交流的杉本織 老師很和善,原住日本九州熊本縣,因為嫁來臺灣,所以就決定定居在臺灣,這麼難得的機會,當然非參加不可!

九月二十六日木曜日第一次日語會話交流,來了超過十多人,我們分別介紹自己的名字、年齡、喜歡的東西、興趣等等,還有請大家分享了出國去日本的經驗,當然一開始對杉本老師自我介紹時,部分同學不免有些緊張,但是都不斷地與老師聊天,有些是想說什麼卻不知道要怎麼說,老師也清楚我們的日語程度還沒辦法流利的表達,所以很有耐心也很貼心地使用更簡單的日語做解釋,使我們能與她順利的溝通。

在聊到大家出國經驗的時候,很多人去過東京、京都、迪士尼樂園……等,我聽得好羨慕。還有人去賞櫻花、看金閣寺、銀閣寺,透過這些分享,老師也與我們講了九州熊本的阿蘇火山,並且提到日本各地拉麵的口味各有不同。還說在日本有生吃馬肉的地方,講了我們在網站上搜尋不到的驚奇之事,有些事情真的是只有在日本當地生活過的人才能了解它的真味。也有同學談到去北海道滑雪,老師問她冷不冷,她說不冷!(日本真是個好地方)

杉本老師也因為剛搬來台灣不久,尚未適應這裡的環境,雖然曾經在師大接受中文教學,但是,達到能說得流利還有一段很長的距離。她說學校有這種交流機會真的很難得,讓她能多多練習新語言,順便透過台灣學生對本地的介紹,更快投入到台灣這個大家庭。老師在當地是農業教師,在日本教導學生播種、耕耘,她來這裡也是教我們播種耕耘,播智慧之種、耕經驗之耘,語言跟知識一樣都是無國界的。

在最後散會時,老師很用心的提出了回家作業,內容是要介紹自己的家人,譬如爸爸、媽媽從事的職業等。雖然我們用國語可以講得很流暢,但是用日語表達,不事先準備一份稿子實在不行。感謝老師提供很多有趣的話題,讓我們能在下一次的交流活動中不會那麼尷尬、結巴,也使我們有機會知道自己在用日文做介紹時,會遇到什麼問題,交流活動不只是聊天,我們簡直就像是好朋友在談心!傾盡一切能量要告訴對方:我會說日文!











































  相關文章
中小企業稅務問題系列座談會紀要 產官學共同交流、服務心得  
航空體驗 展翅高飛 暑期復興航空公司實習─地勤接待  
永豐銀行 實習心得   
耕吉伯伯賴坤信的有機健康人生哲學   
企業參訪企管系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