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第98期 第05版
分享體驗
  運動真好
  作者:●空院企二年二班羽球社社長/陳文聰 | 點閱次數:1111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人要健康,不外乎要均衡營養、充足睡眠及適當的運動。但忙碌的現代人為了生活打拼,工作壓力大,三餐外食,所以有很多身心方面的文明病產生,以及癌症的發生率也逐年增高。根據許多醫學專家的研究,適當的運動確實可以改善許多健康的問題,增進身體健康;運動除了可以消耗熱量、減重以外,運動流汗更是很好的排毒和紓壓方式呢!運動真好,運動也有很多種,有人選擇慢跑、有人選擇游泳……,只要適合自己的身體狀況,依照個人的喜好來做選擇,並持續的運動都好。

羽球運動屬於全身性且比較劇烈的運動,有助於肌力的增加,肢體的靈活性,打羽球需要在球場內跑動移位,打羽球的跑動是不定向、不定速,有時跑動,有時需停頓、急煞,而這個急煞及突然停頓的動作,對我們的骨格有一定衝擊的力量,據說我們人體的自然機制,為防護這衝擊的力量會刺激骨質密度增加,有助於預防骨鬆;打羽球運動量大,打一場下來往往已經滿頭大汗,然而運動要做到流汗是很重要的,因為流汗代表運動達到一定程度,才可以有很好的運動效果,運動不只能增加心肺功能,更棒的是流汗可以幫助將身上毒素排出,所以也常常聽聞有些人因運動流汗增加了抵抗力,很多疾病得到改善,最普遍的例子,便是上班族因長時間坐在冷氣房,原先是追逐流行感冒一族,因打羽球抵抗力增加了,便很少再感冒了;由此可知,要身體健康,運動是很重要的一環呢!

假日到了圓山飯店的後山,這個號稱擁有全球密度最高,數量最多的羽球場,你會意外的發現球友們除了年輕人外,還有不少頭髮已花白的年長球友,這些球友雖稱不上鶴髮童顏,但身手依然矯健、四肢靈活、體態年輕,因長年打球的關係,體力和球技都不輸年輕人呢!大家一起打球嘻嘻哈哈、交朋友、說說笑笑,很愉快!打羽球是種互動性,社會性很強的運動,所以到了圓山也常會看到全家人一起來打球的和樂景象哦!同時羽球也是一種競技的運動,球要打得好,不只需要體力也要有技術,更要用腦力;在切磋球技的過程,要思考戰術,變換擊球方向、力道,與隊友互相配合如何防守、攻擊,專注打球、思考戰術,精神在一緊一鬆間,舒解了壓力,把平時的煩惱暫時放一邊,忘卻煩惱;打羽球不僅動動手也動動腦,老人癡呆症不上身,羽球真的是一種有助於身心健康,值得推廣的運動。

學校教育的理念,也很重視全人教育,提倡健康的觀念即是很重要的一環,而運動的觀念和習慣更應從小就應建立及培養。感謝學校重視同學的健康,藉由支持社團活動,鼓勵運動,倡導正當娛樂;學校在各個學制中都有成立羽球社團,提供了一個很棒的場地及專業的教練,在學的同學應該好好把握這個機會,善用學校提供的資源,為自己建立一個一輩子都受用的運動習慣與興趣,參加羽球社將是你最明智的選擇。運動真好,要健康就要運動,要運動就來打球動一動!就讓我們一起來呼風喚羽吧!





















  相關文章
中小企業稅務問題系列座談會紀要 產官學共同交流、服務心得  
航空體驗 展翅高飛 暑期復興航空公司實習─地勤接待  
永豐銀行 實習心得   
耕吉伯伯賴坤信的有機健康人生哲學   
企業參訪企管系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