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第99期 第05版
分享體驗
  JAVA程式語言進階課程學習班
程語可以很簡單
  作者:二技資一甲/王惠君 | 點閱次數:1082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近年來,智慧型手機的銷量已經遠遠超過了市場上的其他手機。根據2012年的一項調查,大約一半的美國手機消費者使用智慧型手機。在歐洲,智慧型手機普及率也超過50%,其中西班牙以66%排名第一。在中國,智慧型手機的銷量於2012年第二季度也超過半數。綜上顯示,消費者轉向智慧型手機已是大勢所趨。
        其中,全球手機作業系統又以Android為系統的手機佔絕大數,2012年第四季突破70%的佔有率,而蘋果的iOS則剩下不到20%,還有其他的手機作業系統連5%的市場占有率都不到,顯示Android手機程式開發的重要性。
        今年暑假,系上開了『JAVA程式語言進階課程學習班』這個課程,正是在學習Android語言,經過三天的Android洗禮後,逐漸對這個陌生的語言有了初步的認識,基本上介面多半以XML定義介面的呈現方式,利用JAVA輔助其背後的運作,或是動態產生UI等功能,並同時可使用HTML等輔助資料的呈現。因為在五專時期學過JAVA,而Android是使用JAVA來呈現內容,許多東西只要透過JAVA,就可以輕鬆做到動態內容的切換與變化,所以在學習起Android時,並不會感到非常的吃力,可以說是很快地進入狀況,並可寫出一些簡單的程式。
        在這三天中,學到了Android的基礎介面設計、用感測器製作水平儀與體感控制還有GPS定位,非常充實有趣。在與同學們分享討論問題之中,使自己的程式可以完美的呈現在自己的手機上並執行成功,當下有滿滿的成就感。感謝系上開這麼實用的課程,也謝謝老師和助教們努力認真地教導,讓我們再次感受到程式語言的魅力,並於之後有興趣再繼續專研Android程式,相信在未來會使用上Android!
● JAVA程式語言進階課程學習班(陳俊廷老師)
  相關文章
中小企業稅務問題系列座談會紀要 產官學共同交流、服務心得  
航空體驗 展翅高飛 暑期復興航空公司實習─地勤接待  
永豐銀行 實習心得   
耕吉伯伯賴坤信的有機健康人生哲學   
企業參訪企管系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