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1,no.1 第08版
分享體驗
  【捷報】 賀本校103年國隊志工隊-馬商成功,參加ADOC秘書處暨華碩文教基金會國際志工服務成果展,榮獲佳作之殊榮。
  作者: | 點閱次數:1096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北商國際志工隊-馬商成功
學務處服務學習中心/王惠珍
     本校服務學習中心連續三年與資策會、財團法人華碩文教基金會合作國際服務,今年首度與馬來西亞北方大學合作,提供當地各產業的企業主商業及資訊技能,服務團隊的專業備受好評。由本校通識中心胡小娟老師及資管系林明毅老師領隊15位國際志工遠赴馬來西亞服務。
    國際志工隊經長達半年的籌備,今年8月4日出發至馬來西亞北方大學與當地師生進行交流,以體驗文化課程的方式,組成合作團隊,再分組至當地各企業單位,以英文教授網路行銷課程,以提升企業主的資訊技能,幫助他們能透過網路,來推廣自家產品,增加產品銷售量及銷售金額,並且為企業主帶來更大的商機。
    本校國際服務志工隊-馬商成功,將訂於10月2日中午12:00假中正廳辦理成果分享會,邀請本校全體師生撥冗參加。
北商國際志工,愛心傳千里
四技商務系應屆畢業生/蕭雅琪(國際志工隊長)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國際志工,原本計畫持續去越南服務,但因發生越南暴動事件,只好改往馬來西亞。與馬來西亞北方大學透過電子郵件往來連絡,至出發時只剩不到兩個月的時間,這期間我們努力的了解當地所需要的服務內容及現況。當得知馬來西亞的計畫是為當地企業做數位行銷時,我們立刻規劃培訓課程及尋找培訓老師,且為了能與當地溝通,還安排英語訓練。不斷的修改課程,因為我們是第一次與馬來西亞的服務,對馬來西亞當地企業不是很了解,更因遇上當地齋戒月,使得彼此聯繫變得更困難,因此大家對這次的服務內容更是特別謹慎。
    這次服務是到企業做實務操作,並教企業主如何架設粉絲頁及網站來行銷他們的產品,這對於我們來說是一大挑戰,在培訓期間針對各企業的粉絲頁及網站做分析,找出各企業的優缺點並改善。然而,實際到了企業才發現情況與原設計不同,需適時調整課程及服務內容,各小組在每天晚上開檢討會及修正教材。我們的服務地點屬於傳統回教地區,在做服務時常遇到企業主或是翻譯學生中途去禮拜,有時候時間會稍微延誤,但我們抱持著尊重與融入當地的文化。
    透過這次的服務,交了許多的朋友,不管是團隊志工們或是北方大學的學生,我們都能侃侃而談。在培訓期間看到志工們不斷的進步,並培養良好的默契,在服務期間互相關懷且支援隊員,看到我們的團隊是如此的溫馨,真的非常高興。雖然在服務期間大家遇到一些挫折,但是大家還是拿出熱情,努力地為企業服務,充分展現國際志工的素質。這次的北商國際志工─馬商成功圓滿結束!
服務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二技資一甲/林高毅
    今年8月4日早上六點半我們國際志工帶著一顆熱忱的心,聚集在桃園機場第一航廈,蓄勢待發的要出發至馬來西亞服務,經過飛行加上轉機共花了10小時終於抵達服務目的地,來迎接我們的正是合作夥伴馬來西亞北方大學的老師及學生,從這一刻開始展開了我們為期10天的國際服務。
    服務期間我個人參與了兩家的企業實務操作,一家只賣單一產品的除皺霜工廠,從與老闆的言談之中,體會到老闆相當有品牌的觀念,在行銷上其實也已經足夠了,只可惜網路行銷的部分不夠豐富,要是能更廣為宣傳,相信要打響這品牌是早晚的事!
另一家是水上餐廳,這裡環境很好,坐在餐廳裡面,不時有陣風吹拂在臉上,舒服至極啊!在這樣舒適的氛圍下,我們協助企業建立部落格,讓他們可將餐廳的最新資訊刊於網路上供顧客查詢,以吸引更多人前往消費。
    此次服務北方大學也安排了一系列的文化交流,讓我見識到了更多馬來西亞最當地、最原汁原味的文化,這是很非常難得的經驗。
    去每家企業的時間不多,再加上語言溝通的問題,能為企業所做的東西必然有限,但我們把握在那裡的每一分每一秒,將我們所會的、所學的,都完整的教導給當地的企業主,讓他們未來在生意的經營上可以更加有聲有色!
    經過這次的服務,跟我以往出炬光社營隊的感覺截然不同,但收穫並沒有減少,有了用全英文來講解軟體的操作,行銷的工具的經驗,也認識到了一群年齡差距數十年的團隊,大家生活在異鄉,彼此用所學習到的知識、技能,互相分享且貢獻給彼此,不分你我,就是一個團隊!
    北商國際志工,服務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相關文章
中小企業稅務問題系列座談會紀要 產官學共同交流、服務心得  
航空體驗 展翅高飛 暑期復興航空公司實習─地勤接待  
永豐銀行 實習心得   
耕吉伯伯賴坤信的有機健康人生哲學   
企業參訪企管系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