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1,no.4 第01版
頭條焦點
  北商大好 開創新貌
臺北桃園雙核心 鑽石級校園
  作者:張瑞雄 | 點閱次數:1573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先恭喜大家!在所有同仁及校友的努力之下,我們終於迎來改大後的第一個校慶。臺北校區建設施工終於塵埃落定,校園已經打造成朝氣蓬勃的新風格;桃園校區的教學大樓、圖資行政大樓、第一學生宿舍大樓,在臺灣建築中心的評鑑下,也獲得鑽石級的肯定!學校盡力打造舒適、健康的校園,就是希望能讓師生有一個安心研究、認真教學與學習的環境。
    各項治校願景的落實,端賴於高執行力的行政團隊,這些年來學校的發展茁壯,歸功於全體同仁的戮力和兢業,而本校的發展情況,更是有別於一般國立大學。雖然建校已近百年,但躋身大學體系卻僅有半年歷史,如何將這輛百年老車裝上新引擎,完美駛上頂尖大學之路,是我們的課題和挑戰,我們必須進一步展開更精確的「體質改造計畫」,才能將學校發展節奏掌握的更好。
    歷史悠久及位於臺北市市中心的特點,使北商大一直是國內商學技職的龍頭。從過去、現在到未來,培養出不計其數的中高階商學人才菁英,對臺灣經濟社會的穩定發展一直肩負著重大的責任。而最令我們感動的是,在產、官、學、研各領域均有卓越貢獻的廣大畢業校友們,也一直都和母校保持良好的互動關係,不斷挹注資源,凝聚成北商大繼續往前行的最大動力。
    而桃園校區的創新經營學院,則朝逐步深耕發展,與縣府聯手規劃,打造成共濟共榮的大學城。學術上,規劃成培育文創、商設人才的主要園地,希望打造成讓國內學子趨之若鶩的創新學園;建設上,廣闊的校地期待能成為北商大師生研習活動的場地,或是出借校園舉辦各種文化創意研習營,落實在地扎根及服務的觀念,朝著舉辦大型國際展演活動的目標努力。
    二個校區各自有不同的學術領域,雙校區透過統一的治校理念及效率化的管理,打造成可自主發展又可相互支援的複合校區,尤其桃園校區有國際宿舍又與航空城接軌,是臺北商大邁向國際化、吸引國際學者與外籍生的亮點,若能讓教學資源跨領域整合、互助共享,兩者相輔相成下建立起連線,就能完美結合成「雙核心校園」!
    在學校對外整體發展的藍圖上,我們也與多家廠商簽約,昇恆昌、西門子、保發中心、臺灣微軟等,致力朝著跨領域產學合作的方向來落實,希望善用「策略聯盟系統」,強化產學合作機制,打出北商大的品牌。因為大學最重要的任務回歸到根本還是教學,北商大以「學以致用」作為目標,讓學生掌握未來競爭的關鍵知識,因此學校加強與產業界簽訂合約,使彼此在專業上多面向整合,以追求完整的產官學研合作。     
    北商大希望學生除了有夢想,更能有效率地圓夢,透過有計畫的教育訓練、參賽的累積經驗,可提升競爭力,讓學生能自信地朝夢想邁進!在老師們的帶領下,學生們的表現也相當讓我們驕傲,除了前些日子國際商務系同學在「國際院校會展城市行銷競賽」中拿下多項大獎外,資管系學生團隊表現也相當亮眼,分別在「2014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2014全國大專院校智慧電視應用服務創意競賽」為校爭光!累積總獎金超過15萬元!另外,還有會財碩士班學生「德勤稅務精英挑戰賽」論文比賽第三名、會辯隊參加「第26屆會計菁英盃辯論比賽」拿下及最佳辯士銀牌團體亞軍,如此佳績都可見證同學和老師平時的努力耕耘。
    另一方面學校也持續與多所國內外學校(包含臺北市大、中原、元智、東華及臺觀等)協議交流,進行交換學習資源,跨校為學生開創交換學習的機會,或透過遠距教學及國際交換生來落實交流合作,營造國際化學習環境,邁向一流的國際大學。北商大沒有華麗的課程包裝,或高調的口號,而是踏實地一步步走出去,再一家家簽回來,為我們學生建構具有就業競爭力的「學用合一」課程模式。
    值此97年校慶,我再次強調北商大要:「走出校園、廣結善緣、爭取資源和培養狀元。」在各位教職員工生集體努力下,北商大的未來,我們可以盡情期待。

 

  相關文章
北商校友總會舉辦 『華航園區參訪暨平鎮校區巡禮』之旅  
本校教師節慶祝大會隆重登場   
由愛而生 影片心得分享 Love&Peace  
大鵬展翅 凌雲高飛   
101學年度 聯合畢業典禮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