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2,no.5 第06版
分享體驗
  2015兩岸公益服務團 北商大志工熱情參與
  作者:學務處服務學習組/王惠珍 | 點閱次數:697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學務處服務學習組/王惠珍
本團隊自今年3月起進行志工召募,經過一系列規劃與培訓,於7月6日前往中國南京、揚州及蘇州進行公益服務,在張谷良老師帶領下,北商大10位國際志工已順利完成公益服務,將於9月30日假中正廳舉行成果分享會,歡迎各界蒞臨指教!
今年夏天 很不一樣
●通識中心老師/張谷良(領隊)
自寒假接獲學務處之邀,擔任今夏「2015兩岸公益服務團」北商大領隊老師一職,歷經宣傳、招生、報名、培訓、義賣、授旗等活動後,在學期一結束,旋即整隊出發,前往中國大陸從事公益服務。
此團除本校外,更集臺灣輔仁、明志、銘傳,及中國南京、揚州、蘇州等6所大學,合40餘名師生之力,以陪伴、訪談、教學、娛樂等型式,進行為期10天的公益服務。我們用真心具體展開不分國界的志工行動,實地去關懷社會上的老弱孤獨殘疾者,從中學習犧牲奉獻、尊重包容,其意義非凡。因師生們藉此所獲益的,與本校二大培育目標「品格素養」項下的社團志工、服務學習、品格教育等核心能力指標;乃至「跨國合作」的校務發展策略,正相符應,此舉必能為校園注入一股新活力,營造恢宏博雅的氣象。
在馬不停蹄的服務過程中,雖不免遇到些波折考驗,但問題、困難、危機與挫敗的侵襲,卻是我們成長的試金石。大家群策群力,齊心合作,所有阻礙自然迎刃而解,平安達成任務。一路上,看著青年學子們,願意捨離舒適圈,犧牲假期,自費無償;以活潑熱情、謙沖溫良的姿態,奉獻心力,並謀猷改善,誠教人感佩。相信這善苗種子,日後定能發芽、開花、結果,持續為實現「老終幼養」的理想,綻放馥郁的馨香。
走出台灣 看見自己
●二技商務二甲/謝采凌(隊長)
從五專開始我就很喜歡參加公益活動,縱使大學生活僅剩最後一年。在得知北商大將組「兩岸公益服務團」後,便毅然地拋下實習機會,選擇前往中國大陸與各校大學生進行交流合作,踏上了無國界服務之旅。
於活動中印象最深的是在揚州社會福利院時所親身經歷的感觸。當時,我被安排照顧唐氏症兒童,雖然他們都是棄嬰,但初次與我們相見時,表現出了欣喜的模樣。其中,一名叫飛鴻的孩子,很喜歡我陪他玩球和溜滑梯。他不太會說話,但當我陪伴時,他的眼睛總流露出開心滿足的神情。尤其道別時,他竟把額頭貼著我的額頭,用那水汪汪的雙眼看著我,手摸著我的頭,彷彿對我說:「謝謝你的陪伴!」讓我的淚水差點就忍悛不住掉了下來。我想,生命的滿足正在於付出關懷,以生命影響生命吧!
從服務過程中,我學到如何組織團隊及善用各方資源,面對突發狀況嘗試克服與解決問題。感謝夥伴們的體諒與配合,一起紀錄這段難忘的回憶。「有能力的人,才能走得更遠、給社會更多回饋。」我一直以此自勉。只要有能力,我還想要締造更多精彩的歲月時光;而投入國際志工就是改變世界、改變自己的不二法門!

出發前盧學務長親自前往桃園機場勉勵

全體志工認真參與行前訓練

行前張校長授旗典禮

  相關文章
中小企業稅務問題系列座談會紀要 產官學共同交流、服務心得  
航空體驗 展翅高飛 暑期復興航空公司實習─地勤接待  
永豐銀行 實習心得   
耕吉伯伯賴坤信的有機健康人生哲學   
企業參訪企管系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