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改版試刊號 第01版
成就獲獎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作者: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 點閱次數:1629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全球速食業龍頭麥當勞首度與校園結合,將2016招募廣告的設計舞台交給年輕世代來表現,從來自全台大專院校、高中職校園徵選出500多件作品,再評選出前20強,並將脫穎而出的入圍者齊聚臺北商大舉辦大型發表會。

今年入圍決賽的20個設計作品中,高中生作品就囊括了其中6個,萌系日漫、暗黑電玩、超現實風格等創意都讓評審眼睛一亮,臺北商大創新學院院長黃國珍說:「要在近500件中挑選出20件,等於PR值要在96以上才有可能入選,競爭不可謂不激烈。」麥當勞特別指出,這個比賽希望採無差別競賽方式,純粹以設計創意來評斷不希望過於設限,因此所有創作者不用年齡分級等於人人有機會參加。

而在經過網路全面開放給網友票選後,2016麥當勞設計大賞冠軍優勝終於在3月11日出爐。總冠軍頒獎在臺北商業大學桃園校區舉行,經過為期3個月的激烈競爭,臺北商大商業設計管理系的3位學生劉進輝、張宇博、嚴文秀,從初選一路過關斬將,拿下全國優勝,獲獎金共67000元。得獎作品「夢想覺醒」將成為台灣麥當勞2016年度招募海報,屆時將於全台404家餐廳同步亮相!

獲得優勝的臺北商大團隊用充滿設計感的樂高小人元素構成海報,配色明亮傳達希望、歡樂的氛圍。這樣有趣、又充滿生命力的作品在網路投票時就獲得許多網友支持,票數一直保持在前3,最終也獲得評審青睞,拿下大賞優勝。獲獎的3位同學其實皆為自學設計軟體的非科班學生,平常就常自己勤練基本功,這次能獲獎對他們來說更是一大鼓勵。最重要的是也鼓勵有志於此的同學可以積極投稿參加比賽,不但提升作品即戰力,而且能獲得各設計領域專家評審對作品的建議,獲益良多。

全球速食業龍頭麥當勞為了培育設計人才,今年是首度與校園結合舉辦設計大賽,臺北商大學生拔得頭籌的作品將正式成為麥當勞2016年的召募海報,5月起會開始於全台亮相,希望能鼓勵及招攬更多年輕人面對未來求職、能以追逐夢想的角度來出發。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