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改版試刊號 第02版
學術活動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作者: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 點閱次數:1600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服務學習教育在大專校院推動多年,學生透過服務活動不但學會尊重多元文化,還能同時帶動社區發展及給予社會正面能量。一向重視青年服務學習教育的臺北商大除了重視學生專業訓練外,也致力培養學生對社會的關懷及使命感,鼓勵學生參與海內外的服務學習活動,因為「服務+學習」就等於行動教育,它不只是單純的勞動服務,而是更豐富的教學方法。臺北商大學子們運用在校學到的技能與知識,去連結社會、解決真實的問題,也透過愛心、義工服務認識這個多元的社會,並且實際接觸弱勢關懷、環境保護等議題。

另外學校也舉辦服務學習成果展,將學生一年來所有的服務心得完整呈現,一本本厚厚的作品集記錄學生到盲人重建院、紅十字總會、創世基金會、喜憨兒庇護工場、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少福促進聯盟、金車文藝中心、慈濟回收站、脊髓損傷者協會、伊甸基金新移民家庭成長中心、主婦聯盟基金會等等「校外的第二間學校」學習的歷程,從準備、服務、反思、分享、回饋的每一步過程以及服務心得。

到愛盲協會服務的財稅一年級黃同學,為了製作盲友專用的樂譜,認真學起從沒接觸過的軟體,雖然非常花時間,但她說「一想到這種特殊樂譜能幫上忙,就覺得很值得!」企管系一年級的呂同學到腦麻協會服務,協助舉辦地板滾球大賽,他在反思單上寫道:「他在氣氛歡樂的比賽中驚訝的發現,其實不一定有缺陷的人就一定很需要同情,其實腦麻患者也很樂觀,也有自己快樂的生活方式!」

在學務處服務學習組同仁的努力推動下,學生服務學習課程安排讓學生從準備工作開始學習,完成服務後還要填「反思單」,確認學生真正了解服務背後的意義,學校也可以及時給予指導與評量,能在服務中逐漸養成品格。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