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改版試刊號 第02版
學術活動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作者:國際商務系主任莊家彰 | 點閱次數:2191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為激發大學同學在國際商務與貿易專業知識與創意學習的能力,並強化學生對於跨國交易及全球市場貿易形式的認識與瞭解,國際商務系、中華國際經貿研究學會和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商業行業分會於20151213日共同舉辦2015「國際貿易與商務」專題競賽,本專題競賽在2013年首次由逢甲大學舉辦,第二屆由輔仁大學舉辦,而第三屆則由本校系舉辦。本次專題競賽共分成兩組,分別是國際企管與行銷組和國際經貿與財務組。

在這一次的競賽當中,共有
69個參賽隊伍,分別是來自國內各大學院校的66個隊伍,以及來自中國的3個隊伍,其中以逢甲大學國際貿易學系的19個參賽隊伍最多,其次依序是致理科技大學國際貿易系13個參賽隊伍、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國際貿易系12個參賽隊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國際商務系6個參賽隊伍、中國文化大學國際貿易系5個參賽隊伍、中國科技大學會計系和國立屏東大學國際貿易系都是2個參賽隊伍、而中國科技大學國際商務系、致理科技大學保險金融管理系、國立政治大學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聖約翰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輔仁大學國際金融與企業學系則都是1個參賽隊伍。在大陸地區方面,則是來自西南財經大學國際商學院的2個隊伍,以及山東工商學院的1個隊伍,合計69個隊伍、14個大學院校、16個學系參與本次競賽。

本次競賽採兩階段進行,在初賽當中由各專業領域的教授組成評審團進行書面審查,通過書面審查的參賽隊伍始得進入口頭簡報的複賽。在
69個參賽隊伍當中,共有35個隊伍進入複賽,初賽的淘汰率約50%(=3569),本校系的6個參賽隊伍都順利通過初賽。複賽當中,在國際企管與行銷組方面,商務系榮獲第1、2名,在國際經貿與財務組方面,我們獲得第3名,以及3個佳作。其中國際企管與行銷組的第1名由本系林宜霓老師指導,組員有周怡君、蔡沛珊、林子馨、潘姿晴、林郁婷、彭海柔、董鍾葶、周品萱等8位同學;國際企管與行銷組的第2名由本系陳瑋玲老師指導,組員有吳思萱、王漢將、施妤彤、洪郁涵、施紫婕、王雅靖、李亞儒、侯依岑等8位同學;而國際經貿與財務組的第3名由學務長盧智強老師指導,組員有高梓芫、林鼎硯、謝亞潔、鄭雅云、蘇惠怡、黃尚恩、許家毓、廖苓容等8位同學;3個國際經貿與財務組的佳作分別由學務長盧智強老師、本系周麗娟老師,和莊家彰老師指導,組員依序是黃香寧、吳佩芷、何汶庭、鞏浩君、魏宛慈、陳昱螢等6位同學;傅馨瑩、彭新倫、王紀涵、薛惠馨、何佳臻、許紫心、張惠茹、邱馨誼等6位同學;和游雅淳、楊璧蓮、余思穎等3位同學,特此恭賀,並感謝老師們的細心指導。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