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改版試刊號 第04版
策略聯盟
  打造電商最後一哩路人才 臺北商大&台灣海運物流公會簽訂產學合作
  作者:研究發展處產學合作組劉芮瑜 | 點閱次數:1359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為提升學術理論與專業實務學習品質,台北市海運承攬運送公會與國立臺北商業大學締結產學合作聯盟,由理事長戴治中與校長張瑞雄代表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雙方未來將就適當議題共同規劃開辦訓練課程、舉辦座談會或論壇,同時臺北商業大學具備交通便利及場地設備新穎等優勢,將可協助提供海攬物流公會教育訓練空間資源。

臺北商大校長張瑞雄指出,電子商務是世界潮流也是台灣產業的成長動力,學校一直致力培養跨境電商的專業人才,而讓電子商務模式成功的最後一哩正是物流產業,期待未來雙方合作後可望在電子商務、創新物流的教育培訓上更見成效。勞動部表示明年各大專校院將推「生產力
4.0就業學程」,加速推廣物聯網等知識與技能應用,2018年前將鎖定智慧物流等重點領域進一步催生新興職業。且前行政院長毛治國表示,人才培育是生產力4.0發展方案「最後一塊拼圖」,連結產學合作至關重要。

台灣海運物流公會現也正積極拓展物流創新,希望帶領台灣物流業走向世界,提升國際競爭力,有機會提供物流人才更大的舞台。由於物流是囊括採購、倉儲、運輸、國際貿易等全方位的管理性工作,需要不斷借鑒最新的管理技術和各方資源等知識,才能有效為企業創造新的價值。因此這次與其進一步合作,臺北商大可提供教育訓練或演講方面的師資,協助提昇物流從業人員專業能力及維持訓練品質,也讓學者們了解產業界實況,追求完整的產官學研合作。

簽署儀式中,海攬物流公會教育召集人林毓桂監事、台灣國際物流暨供應鏈協會理事長秦玉玲、臺北商業大學各級行政單位主管及相關科系系主任亦應邀到場觀禮,會後由學務長盧智強及研發長林純如導引參觀相關專業教室及會議場地。

理事長戴治中致詞時表示,海攬公會是台灣最大的物流公會,所屬會員皆為國際承攬運送業佼佼者,國際物流業包涵國際貿易、國際運輸、快遞、倉儲、報關等供應鏈相關產業,年輕新世代喜歡的電子商務更是離不開物流,而物流產業市場龐大,國家各項政策也和物流息息相關,海攬物流公會從過去到現在除了積極與學校加強產學合作關係,共同培育英才,未來更將結合其他友會資源,與學界、業界攜手推動物流發展。
  相關文章
臺北商大攜手豫章工商 策略聯盟為產業育才   
美麗事業專班 開啟美麗心能量 北商大與中華美麗事業發展協會簽訂企業專班   
中科院首度與大學簽合作備忘錄 技轉民生領域 行銷科研成果   
臺北商大+基隆商工 技職教育體系銜接更完整   
打造電商最後一哩路人才 臺北商大&台灣海運物流公會簽訂產學合作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