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改版試刊號 第04版
策略聯盟
  美麗事業專班 開啟美麗心能量 北商大與中華美麗事業發展協會簽訂企業專班
  作者: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 點閱次數:1857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大眾對於美麗產業的概念還停留在洗頭小妹或美容師的印象,事實上近年美麗產業已經躍為主流商機,進入高度競爭環境,美業家們除了專業技能外,還必須有拓展市場、培育人才、建立品牌、開創通路等完整的企業經營的觀念與技巧,才能在美麗產業市場站穩腳步力拼一席之地。  

美麗產業也透過同業結盟建立共同的教育訓練平台,整合群聚規模與潛力,中華美麗事業發展協會(以下簡稱美業協會)就是由美髮、美容、美甲、醫美、化妝品公司等不同產業會員所組成的非營利團體。美業協會理事長楊永住近年來在全球美麗產業市場觀察發現「美麗事業能否升級,看重的是服務品質,而優質的服務則奠基于人才培育。」因此,基於推動產業升級的社會企業使命,美業協會攜手臺北商業大學開辦「企業專班」,為美業家們提供量身定制的管理人員升級教育學習方案,培養專業的「企業領導人」。  

臺北商大與美業協會簽署「美業人才培育專班」的契約書,將開設企業專班讓STRATEGICALLIANCE策略聯盟協會會員旗下員工進修更高階的經營實務,專班受惠層面包含了整體從事美麗事業的從業人員,有興趣的人員只要透過協會FB官網或至各會員店填寫報名表即可完成報名手續。臺北商大空院的夏德威主任特別說明,北商空院歷史悠久,對於為企業量身打造專班經驗豐富,可配合美麗產業發展設計高階管理課程,且未來美業的員工結業後若選擇升讀,有機會可拿到含金量更高的國立大學學士學位,未來發展職涯願景更有優勢。  

面對逐年增加的美業市場成長,「如何培育人材?如何打造成長型團隊?這些都是管理階層在專業技術之外要學習的重點。」楊永住強調「企業管理人員的升級教育是必要的投資。」提高員工素質是企業的責任,因為美麗事業絕對不只是勞力工作,打造美麗來自于內心,而內在的強大正來自於透過學習獲得視野和能力的拓展。因此他深信員工學習精神再造與管理職能的提升,才能將技術淋漓盡致地化為力量,豐富美麗產業的生命力,打造自己和別人的美麗人生。
  相關文章
臺北商大攜手豫章工商 策略聯盟為產業育才   
美麗事業專班 開啟美麗心能量 北商大與中華美麗事業發展協會簽訂企業專班   
中科院首度與大學簽合作備忘錄 技轉民生領域 行銷科研成果   
臺北商大+基隆商工 技職教育體系銜接更完整   
打造電商最後一哩路人才 臺北商大&台灣海運物流公會簽訂產學合作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