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改版試刊號 第04版
策略聯盟
  臺北商大攜手豫章工商 策略聯盟為產業育才
  作者: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 點閱次數:1168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近年持續與高職端建立合作關係,3月與豫章工商簽策略聯盟,由臺北商大張瑞雄校長與豫章黃文煜校長代表簽約,往後兩校將加強交流與資源共享,攜手培育商管菁英。這次結盟除了厚植高職實力,學生的未來出路也多一種選擇,對學生來說是利多訊息。

臺北商大與豫章工商其實已是「產學攜手」計畫的夥伴,兩校合開「遠東企業百貨零售專班」已經由豫章招收專班技術生,將於高三至遠東合作企業實習,其中有志學生未來通過甄選可至臺北商大學習更專業的課程,畢業後給予國立大學文憑。此計畫為高職、技專、廠商的三方合作,學生能一面求學,一面接受職場訓練,畢業即可馬上投入職場,對於相對弱勢的學子能就讀國立大學與銜接就業,也無疑是翻轉的機會。

張瑞雄校長也肯定豫章工商的學生素質,如今大學開放管道多元,高職生升學機會更廣,臺北商大也希望招攬優秀高職學生來就讀,因此未來除了一面提供課程及師資支援,如講座或專題研究,也能為高職生辦理博覽會做大學校系分析介紹,或安排先修課程,讓學生有更好的連接適應無縫銜接大學課程。

黃文煜校長表示,聯盟代表的是長遠的合作關係,兩校簽約後有助為優秀學生尋求最好的實務教育資源和升學管道,最重要的意義是強化大學校院與高職間人力、財力、物力、資訊等教育資源共享,能讓技職教育體系銜接更完整,與就業市場無縫接軌,幫助學生規劃職涯完成人生夢想。

  相關文章
臺北商大攜手豫章工商 策略聯盟為產業育才   
美麗事業專班 開啟美麗心能量 北商大與中華美麗事業發展協會簽訂企業專班   
中科院首度與大學簽合作備忘錄 技轉民生領域 行銷科研成果   
臺北商大+基隆商工 技職教育體系銜接更完整   
打造電商最後一哩路人才 臺北商大&台灣海運物流公會簽訂產學合作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