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3,no.4 第01版
校慶特輯
  為百年校慶熱身 各類精彩活動開跑!
吉祥物、Logo、標語及校園攝影比賽率先揭開序幕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2334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除了以上為開放全校教職員生參與的活動之外,另外尚有百年校史編纂及校史數位典藏網站建置、建校100週年校慶特刊、以及包含文學季和藝術季等的建校100週年校慶藝文活動、百年校慶通識人文藝術畫展、微電影徵選等等不下數十個活動計畫也都安排就位,全校一起同心協力,務必將來年的百年校慶活動辦到盡善盡美!

吉祥物、Logo及標語設計開放全校參與

目前已接近圓滿成功的首波活動除了有開放全校教職員生參與設計及投票的吉祥物、Logo及標語設計徵選之外,還有透過影像,將本校人、事、物的精彩影像做一次最完整的記錄,並設計成文宣紀念品,將校園中每個寫滿回憶的角落都能留下最美好印記的校園攝影比賽。
這次的吉祥物、Logo及標語設計自公布比賽辦法之後,就有極高的討論度,由於百年校慶是一輩子只遇一次的難得機會,因此總共吸引了近百件作品參賽。本校自103年在桃園校區成立創新經營學院以來,便培養了不少設計與攝影好手,而非科班出身的同學也拿出看家本領,積極投稿參與比賽,作品整體表現水準相當高。
一開始在行政大樓一樓穿堂公開展示時,便吸引許多經過的教職員和學生駐足觀賞。之後作品公布在網頁上讓全校欣賞,並在11月14日到11月30日期間進行投票,最後票選出前八名的作品進入決選會議,最終再交由百年校慶徵選活動特別小組審核得獎作品。  

攝影名師蒞校評選 競爭空前激烈

而由公關組主辦的校園攝影比賽更吸引了近140張作品踴躍參賽。這次的攝影比賽主題為「北商-好拾光」,目的在於希望同學可以用影像記錄本校的珍貴畫面,用最簡單的方式,拾起記憶中美好的時光。而為了讓此次評選更具有公信力,此次公關組特別聘請三位專業攝影名師蒞校選評,有法國PX3 國際攝影比賽及美國 IPA 國際攝影得獎大師,也有百萬影像大賞比賽常勝軍,以及全國美術展得獎者。而為了要在136張參賽作品中挑選13張入選作品,讓三位評審費盡心思。
評選過程分為三個階段,每位評審先從136張作品中挑出優秀的20張作品進入第一回合;三位老師再從總計60張作品中篩選出35張作品進入決選,最後才決定出優勝作品、佳作以及金、銀、銅三大獎共計13張作品。而為了選出前三名作品,三位專家紛紛以專業的眼光點評討論,最後終於在8比7的些微分數差距下,選出此次攝影比賽的金獎得主,並且成為本期校刊封面照片,出色的攝影水準為校刊增色不少。

99週年校園紀念品新登場 吸睛度高

為了慶祝99週年校慶,本校與酷樂網公司亦共同合作開發多款校園紀念品,包含帽T、環保棉布手提袋、束口後背袋、環保餐具組、帆布大筆袋(收納袋)、陶瓷吸水杯墊、保溫杯及三角握桿鋼珠筆等8項14款兼具實用性與北商大特色的校園紀念品,除了在校慶當天擺設攤位實體販售外,並加碼舉辦99週年校慶「輝煌北商精彩99」最推校園紀念品前五大票選,以及最希望再推紀念品的問卷活動,希望可以將產品曝光力度推波至全校,讓全校師生成為最佳代言人。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讓全校教職員生都有參與感,以上三波活動都有開放全校投票,吉祥物、Logo及標語設計比賽是先由全校師生進行投票,最後票選出前八名作品進入決選會議;而攝影比賽則是另外設有最佳人氣獎的獎項,依據上傳在臉書上每張作品的按讚數來決定人氣獎得獎者,並成功累積近萬的按讚數。而開放最推及再推紀念品給師生票選,也是藉此找出最受歡迎的產品定位,除了顯見校方對全校師生們意見的重視,也成功炒熱校慶歡樂氣氛。

  相關文章
北商大105周年校慶 「創新北商 躍升領航」   
111年第十四屆傑出校友   
2021水墨陶藝藝術聯展 歡慶北商大104周年校慶   
本校名譽商學博士──林敏雄董事長 讓利哲學的超市龍頭   
本校名譽商學博士──林長勲總裁 愛與幸福生活的創造者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