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3,no.5 第02版
成就獲獎
  通識教育脫胎換骨 連兩年獲教育部補助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763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本計畫定位為全校型課程革新,發表會主題為「網路總動員:民主去哪兒?」,第一場除了張瑞雄校長、通識教育中心簡士捷主任到場致詞外,第二場特別邀請國際商務系莊家彰主任,為同學加油打氣。

獲七系同學選修 宛如北商縮影

這門選修通識匯集了全校商務系、資管系、企管系、財金系、應外系、會資系與財稅系等七系同學選修,宛如北商縮影,課堂上藉由分組方式,引導同學討論、觀察公共議題,成果發表的形式也很新穎,從「進擊的寶可夢」到「網路金句:我夢到…」同學們都有很多創意的點子,將網路霸凌、網路詐騙等全拍進影片、編進歌詞中,讓簡報變得生動有趣。發表會上各組報告創意十足,其中由資管系與財金系組成的小組,以「AR中的平行時空」為題,對近期很夯的「擴增實境」進行虛擬與現實的社會思考,展現本校學生專業能力與公民關懷的跨領域融合學習,獲得本計畫的「最佳媒體文創獎」。

優質通識教育課程 獲教育部肯定

張瑞雄校長也出席發表會鼓勵學生:「同學們在學校已學到商業方面的專才,但想成為成功人士一定要加強各領域的知識。因此通識教育十分重要,因為除了可以藉此習得通才,還能在資訊包羅萬象的網路世界中辨出真假。大家都知道,不管是臉書還是line通訊軟體都充斥著假新聞,要如何在眾說紛紜中找到真理、分辨真假,也只能靠全面性的知識去判斷。」 通識教育中心的簡士捷主任也說:「這門課獲得教育部的肯定,可見老師對課堂上的用心。」他也期許同學們可以透過這門課習得國際移動、溝通表達及問題解決這三大能力與目標,也培養北商大學生成為具國際視野與良好溝通表達能力的新公民!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電子校刊vol11,no.33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