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3,no.5 第02版
成就獲獎
  北商大學子辯出低利率時代新方針
  作者:秘書室公關組 | 點閱次數:423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此次活動激烈競爭,吸引各大專院校商管、財金及經濟等相關系所共上百隊參加,最後選出八隊進行辯論決賽。北商大國際商務系專科部連勁宇與應外系專科部的同學王冠廷、李青諺跨系科組隊,支持低利率政策拿下亞軍;另外的商務系參賽隊伍四技三乙鄧敬文、方承新、簡非凡搭檔;四技二乙郭昀愷、陳蓁蓁、劉蕙萍搭檔,也分別入選共計獲得獎金23.9 萬,表現相當優異。

跨系組隊表現亮眼 初試啼聲拿下亞軍

亞軍隊伍連勁宇、王冠廷與李青諺三位同學,他們完全沒有辯論經驗,甚至有兩位同學是非商管出身,卻能在外校的激烈競爭下出線拿下亞軍成績,令人大感佩服。連勁宇同學說很感謝國商系莊家彰主任的支持,以及系上其他老師的指導,讓他們可以對低利率這個主題有更進一步的了解;而李青諺和王冠廷同學也表示,為了加強團隊的辯論能力,除了請教校內辯論社的社員們之外,也各別擔任正反方彼此訓練口才、磨練臨場應變力。而且為了能夠能到好成績,除了上網找資料之外,還常努力練習到半夜,而辛苦總算是值得的。

透過辯論學習 如何證明自己立場及論點

入選的方承新同學認為,參加這種學術性競賽,可以看到系上同學的無限潛力。鄧敬文同學也表示,參加這場辯論賽得到許多重要的經驗,並從中學習該如何發揮隊員的專長、發揮團隊精神。簡非凡同學則強調,這場比賽對自己來說意義相當重大,因為這是他第一次接觸到辯論賽,並且了解很多事情本來就沒有絕對的對錯,而且經由這次的經驗,可以更深入了解利率相關議題,學習更多的知識。同學們在比賽中展現了團隊合作的絕佳表現,為了準備比賽蒐集許多經濟、利率相關議題資料,變成最實用的學習,也趁機透過辯論了解邏輯學習如何證明自己立場及論點。從比賽中可以看到本校同學的無限潛力,絕對能與台大學生分庭抗禮,期望未來北商大的同學能在更多不同的場合突破自我、一展長才。

  相關文章
國貿局培育人才計畫 國商系學生勇闖新興市場奪亞軍   
臺北商大─會計人才搖籃  普考記帳士在校生成績優異  
2016麥當勞年度設計大賞 臺北商大學生獲全國冠軍!   
1111 人力銀行 2016企業主進用滿意度最高 臺北商大獲科大商管第一    
全國大專創新企劃競賽 北商大企管系奪亞軍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