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3,no.5 第03版
學術活動
  北商大英文報 學生展才華
  作者:文字/攝影 校園記者 胡庭瑄 | 點閱次數:437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想要成功發行英文報紙 NTUBullentin 不是件容易的事,同學們在經過專業的課程訓練後,化身為記者與編輯,報導國際重要時事,目前已成功發行至十多期,也從原先的黑白印刷變成了彩色印刷。

讓學生練習專業知識、精進外語能力

新聞報的外籍指導老師潘大為表示,希望藉由報紙出版的課程設計讓學生練習,如何製作並編排出一份適合學生閱讀的報紙,學生從中學到的能力未來都能帶得走,相信對同學們而言絕對是很棒的經歷!擔任總編輯的莊雅軒同學就說:「經過課程的訓練後,自己除了在編輯實務寫作、校稿、設計方面能力都有明顯提升之外,對團隊合作、面對截稿時間抗壓性等軟實力方面,也學到很多東西,更重要的是看見其他同學認真讀著剛印刷好的報紙,那一刻其實很有成就感!」
擔任編輯的吳琳淯、李佳璇同學也說經過專業訓練,對於編採軟體的應用更為熟悉,擔任美編的王恩蓉同學表示,雖然排版時每次都需要修改數次才會滿意,但這樣的學習經驗等於幫自己增加另一項技能。潘大為老師也表示,上這門課的學生們非常認真並重視這個課程,不僅交稿準時,團隊合作能力也提升許多。未來潘老師還計畫將報紙擴編成雜誌,並且發行電子報,讓更多同學能有更多的管道接觸英文報,讓語文學習層面更擴大。

  相關文章
未來商務菁英決勝簡報力! 兩岸國商專題賽北商成績耀眼   
創新學院華山聯展 純粹元素設計展獲外界高度注目   
數媒系展Ctrl+Z 別小看回復鍵累積的實力!   
品格育才 送學生去上社會學校 臺北商大深耕服務學習有成   
產業學習速成班 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臺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