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欄  項
範  圍

關鍵字
vol.3,no.5 第04版
校友花絮
  第八屆十大傑出校友當選人
  作者:資料提供/秘書室校友組 | 點閱次數:2142 | 推薦朋友 | 環保列印
分享: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此次傑出校友頒獎典禮,是和99周年校慶典禮一同舉行,除了有公開感謝及表揚的意義,也希望藉由校慶這個熱鬧的活動,邀請校友回校,和大家一起慶祝學校的生日,並重溫就學時的在校時光。

協助推動產學合作、產攜專班
陳柏華 80年畢業 五專國際貿易科 臺灣大學 經濟學研究所 碩士
現任中華民國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校友總會副理事長、敦偉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積極參與校友會活動、出錢出力,協助發展會務回饋母校。協助推動本校與眾多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公會簽訂產學合作案、產攜合作專班、策略聯盟合作協議,並促成本校學生於報稅期間派赴國稅局實習。積極參與校友會活動、出錢出力,協助發展會務回饋母校,籌備成立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校友總會,擔任發起人、籌備委員等職務,多次捐獻繁星清寒助學金,幫助經濟困難學弟妹就學。

協助母校推動改制、建立農業金融一元化
胡富雄 65年畢業 五專國際貿易科 臺灣大學 商學研究所 碩士
現任金融聯合徵信中心董事長,曾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圓山飯店和兆豐國際商業銀行董事,熱心協助母校推動改制為技術學院。於921大地震於行政院院長辦公室負責勘災、重建之聯繫規劃工作,並擔任行政院農業金融專案小組召集人,建立農業金融一元化。近兩年領導財團法人金融聯合徵信中心繼續強化我國信用資料庫之完整性與正確性,獲世界銀行針對全球189個國家經商環境取得信用評比,2015、2016連續名列世界第一,高於日本、新加坡等國。

以無私奉獻精神,陪伴臨終病患家屬
張正昌 68年畢業 五專會計統計科 台北護理健康大學生死與健康心理諮商系碩士班
現任福丰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台灣安寧照顧協會副秘書長、台灣國際志工協會理事、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宣傳策略專家諮詢委員會副主委,服務於台大、三總、忠孝等安寧病房,以其無私奉獻的宗教情懷,陪伴無數的臨終病人及家屬,並籌組「台灣圓夢協會」,協助眾多瀕死病人的未竟事宜皆能圓夢。屢獲台北市、衛生署、內政部、衛福部公部門,及扶輪社等民間組織頒獎表揚。數度被中國時報、聯合報等平面媒體,及東森新聞、大愛電視台等動態媒體採訪報導。

每年捐贈物資經費予母校,積極助學
尤利春 69年畢業 空院專科部企管科
現任良瑋集團董事長。尤利春先生低調回饋社會,無分界域的念頭幫助弱勢,大愛的精神令人感動。創辦尤進興基金會,做人處世以和為貴,重視鄉親情誼,熱心公益,每年捐贈愛心物資、捐贈經費給學校,幫助青年學子助學。
研究發表多篇論文,並取得鞋墊及鞋中底鞋材成品、撓性墊材構造、抗靜電及導電發泡材成品、環保型緩衝墊成品等多項專利,帶領公司蛻變成全球第三大環保PE高分子材料製造廠,發願為地球環保盡心力。

擔任校友會會長,熱心教育不遺餘力
李俊憲 75年畢業 五專企管科 國立嘉義大學管理學碩士
現任振鋒人文科技連鎖董事長。創辦振鋒人文科技連鎖機構、學前補救出版教育機構,經過26年耕耘,目前機構自有總營業面積超過三千坪,為一體制健全、多元發展教育機構。曾任財團法人德音文教基金會董事、財團法人顏子慈善基金會董事,於2015年榮任國立臺北商業大學企業管理系校友會會長。

協助台灣傳統產業建立商品品牌形象
林盛文 63年畢業 五專國貿科 台灣大學 EMBA國際企業管理組 碩士
現任台灣區體育用品工業同業公會榮譽理事長、複成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曾任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優良理監事、台北市進出口公會運動用品休閒小組召集人,認為台灣中小企業應朝建立國際分工的全球化佈局,透過整合同業或異業力量,建立商品品牌形象的資源共享模式,才能讓傳統產業立於不敗之地。

提攜學弟妹就職,協助本校與工研院合作
紀炎華 73年畢業 五專財金科
現任漢聯通運有限公司董事長,曾任華陽空運董事長。於1995年成立國際物流通運公司,為大型的國際物流業者。提攜本校學弟妹進入任職公司,並多次捐款至本校校友會,作為獎助學金,嘉惠莘莘學子。協助本校國際商務系和工業研究院合作的產學案之推展,整合物流業者和食品產業的供應商,和東南亞的海外銷售據點,以更低成本的物流方式、更有效率地將商品配送到消費者手中,營造產銷雙贏互利的優質商務環境。

熱心公益、服務社會、回饋母校
涂鄂良 53年畢業 高商夜校 美國阿拉巴馬州立特洛伊大學碩士
現任瑞可運輸集團董事長,曾任台北市海運承攬公會理事長。於1984年創立了瑞可運輸集團,提供整合運輸管理規畫服務。58歲時創立了台北市南天扶輪社,盡心辦理徵才博覽會,也舉辦多項文藝活動提升文化素養。就讀美國EMBA時幫助州政府規劃整合週邊條件,著重內陸物流交通系統,榮獲「馬丁路德金恩博士組織人權獎」。涂董事長秉著執著、積極、專業性、國際觀的人格特質,成為成功的商業人士。目前擔任國立台北商業大學校友總會創會常務理事。

天仁集團接班人,關懷弱勢孩童與受虐婦女
李家麟 73年畢業 五專國際商務科 美國奧城大學工商管理碩士
現任天福集團執行董事兼天福集團行政總裁,於天仁集團主要負責總體管理、業務發展、本集團日常營運,並協助天仁於2015年成為全台第一家使用第二類環保標章logo的廠商。其直營店1400家以上、製茶工廠12家、茶葉博物館2個、茶業文化專科學校1所。支持心路、兒福、喜憨兒與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勵馨等公益團體的活動,號召會員共同守護弱勢孩子們與受虐婦女權益的希望與未來。榮獲經濟部頒發象徵國內商業服務業最高榮譽的「台灣商業服務業優良品牌」。

靠著克盡職責的個性在金融業闖下一片天
陳戰勝 高商 淡江大學會計學系
現任陽信銀行駐行顧問、陽信建築經理(股)公司董事,曾任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前常務獨立董事、華南永昌證券投資信託公司董事長,在擔任永昌投信董座期間,基金規模1年內躋身前10名。民國56到74年間出現金融風暴,陳戰勝憑著本身多年的稽查經驗及對金融業務的認識,擔任存保局科主任成為當年創局的重要元老。之後,靠著自身不斷追求進步及克盡職責的個性一路榮升,完全顯現北商人在金融的長才與對工作的敬業精神。

  相關文章
102年度-校友暨在校師生 聯合登山健行活動   
全校聯合登山健行活動 財金系聯合登山活動 校友會專欄  
校友會專欄-台北市校友會會員大會   
校友會專欄-附設空中學院院友會會員大會   
校友會專欄-會統科友會登山旅遊活動預告   
電子校刊導覽
新任院長上任
身分:
臺北商大簡介(中文)
臺北商大簡介(英文)
臺北商大簡介(摺頁式)
百年淬鍊 百周年校慶活動紀實
逐夢百年 青春筆記
2020年QS亞洲大學排名專刊 北商形象廣告
大學可以做什麼
大學生玩什麼
《春風化雨 光耀北商-張瑞雄校長八年治校全紀錄》
行政簡訊
發行單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電 話:02-23226578
主 編:秘書室公共關係組 E-mail: ntub-pr@ntub.edu.tw
網 址:www.ntub.edu.tw 地 址:100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